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司机醉驾被判拘役 上诉期间饮酒驾驶再被抓

2015-12-22 18: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22日报道   成都小伙小朱因醉酒驾驶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2个月的拘役,离送往执行拘役不到两日的时间,却又无证、饮酒驾驶被交警挡获。今日下午,小朱被送往了看守所。这次,他面临的不仅是两个月的拘役,成都交警还将对其二次饮酒、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12月21日晚9点50分,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正在西区大道设点查处酒驾,不远处,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突然停车熄火,司机下车拔腿就跑。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将其追回。

我没有开车,我没有开车。”司机小朱被民警拦下后,试图挣脱控制,大吼自己没有驾车,不愿接受调查。民警告诉小朱只是例行检查酒驾,如果没有饮酒便可以离开。

一听到要进行呼气酒精测试,小朱更是不愿配合:“我正儿八经没喝酒, 我不想吹。” 小朱开始向民警耍赖,死活不肯进行测试。当民警提出带其到医院抽血检查时,小朱终于吐露了不愿检测的真相:“我刚喝了一瓶啤酒,才不到5分钟,(吹了)肯定要遭!”

最终,小朱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6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当民警准备对其进行处罚时,小朱却拿不出驾驶证,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分局进行调查。

“他因醉酒驾驶刚被判刑,马上要送监执行。”据交警六分局民警介绍,经过调查发现,今年5月16日凌晨小朱驾驶红色雪佛兰轿车经过高新区公济桥路段,被六分局执勤民警查获,发现其有酒驾行为,经过医院抽血检查,其血液酒精浓度为1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今年11月30日,小朱因危险驾驶罪被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12月23日,是执行拘役的最后期限,而就在前两日,小朱又犯了这糊涂事儿。

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在交警六分局办案区见到了小朱。戴着眼镜的他样貌斯文,谈起昨晚的事情,他表示后悔和无奈。

小朱告诉记者,他今年32岁,做建筑方面的生意,当晚与生意上的伙伴在犀浦吃饭,他喝了一瓶啤酒后准备驾车回家。“不到2公里的距离,想着近,存在侥幸心理。”小朱说,饭后朋友都想着他离家近,也没有劝其找代驾。

为何醉酒已被判刑还要再犯呢?小朱沉默了一会儿,说出了自己无奈。“我知道自己马上要(关)进去了,想趁着有限的时间多办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小朱说,要关两个月,只是想多办点事,让日子好过些。由于工作性质常常会有应酬,不开车十分不方便,喝酒就更难避免。

“好好看下书,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出来后对老婆好些,不要再做危害社会的事情了。”小朱称自己十分后悔,会好好反省。

随后,法警将小朱带走,送往拘留所执行拘役。在执行完刑事处罚后,对于小朱二次饮酒驾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将对其作出行政拘留20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