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坐公交遇急刹车 被隔壁乘客所持羊腿敲碎牙

2015-12-23 17:01   来源: 东北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东北网12月23日讯 冬季天冷路滑,很多人都把爱车停进库里,转而乘公交车出行,既省油又安全。

但即使公交司机的驾驶技术再高超,遇到前车急刹,也不敢保证万无一失。

近日发生在王女士身上的一件事,提醒大家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物品,同时扶好栏杆。这是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避免无意中伤到他人。

乘坐公交遭遇飞来横祸

13日下午4点半左右,天已经黑了,王女士乘坐的50路公交车在路过新玛特总店站点的时候,因前面的出租车突然变道,公交车司机紧急刹车。

这突然的刹车让车里的人猝不及防,站着的乘客几乎都涌向了车厢前方。由于重心不稳,一位男乘客手里拎着的冻羊腿杵到了王女士的嘴上。

“当时我的嘴就麻了,感觉嘴里有血腥味儿,可是当时并没有感觉到牙已经掉碴了,以为只是冻羊腿把嘴磕肿了而已。当时车上的乘客也都在和司机理论,大家态度都很激动。”王女士对记者说。

嘴受伤以后,王女士与拿羊腿的男乘客理论,后者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以后,让司机和男乘客把王女士领到哈医大五院看病,但由于是晚上,口腔科医生都已经下班,几人相约14日上午再来看病。

“我提出让他们把身份证押到我这里,他们没同意。”王女士说。

到了14日上午,王女士在医院等了很久也没见到这两个人过来,给司机电话,对方关机了。给那名男乘客打电话,男子态度不错,说自己是一名厨师,因为工作的原因所以现在没办法陪王女士去医院看,但是等王女士看完了以后,会坐下来协商赔偿。

“我看完牙以后,医生给我的建议是,由于我的牙齿损坏比较严重,已经没办法修补,只能镶牙。镶牙的材质不同,费用也不同,我决定镶个中等价位的,需要5000元左右。再加上后期的处置费和由于请假导致的误工费,估计需要6000元。”王女士说,自己从医院回来后,把情况告诉男乘客和司机,司机说自己只能拿出1000元,而之前那名男乘客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那个乘客说,他本人也是受害者,我受伤是由于公交司机急刹车导致的,并不是他的原因,不打算赔钱了。”王女士气愤地说。

线路队长从中协调未果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公交公司50路线的郑队长。

郑队长告诉记者:“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出现安全问题,我们有责任承担赔偿,但是由于这次事故中有一名第三者,司机出1000元赔偿,剩下的应由第三者赔,如果实在不行,王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如果没有第三者,我们公交公司会负责到底,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不确定责任到底该怎么划分,导致赔偿金额一直没有谈妥。”

律师给出专业建议

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秦岚律师告诉记者,乘客受伤可以通过两种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是根据公交车之间的安全运输合同关系,公交车有义务把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乘客受伤事件,就应该承担全部违约责任。

二是基于侵权关系,王女士因男乘客导致伤害,可以选择由致害人来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公交车司机和公交公司之间是职务关系,司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而应由公交公司来承担赔偿。

原标题:女子坐公交遇急刹车 被隔壁乘客所持羊腿敲碎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