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宾馆服务员获10万元毒品违法举报奖励

2015-12-24 13:2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4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通报了今年以来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实施情况。当天,5名积极参与举报的群众带着面具,在媒体的见证下领取了共计20万元的奖金,其中一位群众获得了10万元奖励。

今年10月,成都市禁毒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成都市实际,正式出台了《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对外公布了全市毒品违法犯罪24小时举报电话:110和84449110。

该《办法》规定了对检举制毒、吸毒窝点、贩卖、运输毒品或易制毒化学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在逃重大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及其他应予以奖励的检举毒品违法犯罪的和对打击毒品犯罪、治理严重毒品问题有特殊贡献的个人,予以最低1000元,最高50万元的奖励。

“《办法》公布以来,群众检举毒品违法犯罪的参与面不断扩大”,从被奖励人员构成情况看,既有基层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又有宾馆服务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出租房房东、保安、门卫,甚至还有迷途知返、戒毒回归社会的吸毒人员。

据统计,2015年,全市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8000余条,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6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8人,查获吸毒人员3861人,缴获各类毒品17.2公斤、麻黄素成品250公斤、半成品300公斤,兑现奖金人民币100余万元。

当天,5名积极参与举报的群众,领取了共计20万元的奖金(1人10万元,2人3万元,2人2万元)。他们的身份很普通,包括餐饮从业人员和宾馆服务员,其中还有两名勇敢的年轻女性。“在媒体的见证下发放毒品违法犯罪奖励,这在我市属于首次。”成都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说,在保护举报人隐私的前提下,通过媒体见证,旨在鼓励更多群众积极参与举报。

“如果下次发现毒品违法犯罪,我同样要站出来。”当天,获得10万元奖励的一位男性向记者简单讲述了举报的相关情况。

这位市民是成都某区县一宾馆的服务员,今年秋季的一天晚上,他受住店客人的委托,从街上带回了外卖,敲门送进房间,他看见房内桌面上摆着一些管状器具,很像电视剧里吸毒的工具。更让他吃惊的是,两名客人中的一人还躺在床上吸食毒品。“这肯定是违法的行为,我第一反应就是下楼报警。”这位举报者回忆说。接到举报后,警方迅即出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顺着线索获得了更大毒情。

(四川日报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 成都一宾馆服务员获10万元毒品违法举报奖励 全市今年兑现奖金百余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