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成都市40中开展“亲子沟通”团辅活动

2015-12-25 14:41   来源: 成都市第四十中学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第40中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动与温情并存的“亲子沟通”团辅活动。

12月18日下午,成都市第40中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动与温情并存的“亲子沟通”团辅活动。在这寒冷的冬日,家长们放下繁重的工作,同学们放开紧张的学习,在这样一场彼此成长的体验中,专注投入,积极参与,敞开心扉,融入其中,珍爱同行。学生、家长、老师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项活动。在心理室杨登梅、刘迅波老师的精心策划,德育处协助下,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分为“破冰”、“互述面对面”、“盲人信任走”、“感恩的心”几个环节,以亲子互动为主要内容,通过游戏、故事、音乐等方式将活动推向深入。首先在导师的引导下,通过游戏让学生和家长一步步敞开心菲;再进一步通过“人生模拟”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交换身份体验人生,并及时交流心得,以此突破学生和家长心理上的隔阂,促进互相理解;然后让所有家长戴上眼罩,全身心的信任孩子,牵手一步步通过障碍,抵达终点,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最后再通过“感恩的心”故事与音乐结合的形式摆渡家长和孩子的情绪向上发展,互倾心声,促进亲子关系的改善。最后,分管德育工作的黄晓芳副校长对此次亲子活动进行了点评,德育处王成勋主任也把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各位家长同学进行了分享。

通过这次亲子活动,加强了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我们祝愿也相信,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在信任和担当中会越走越好!用心沟通,让爱流动。

活动在室内篮球馆进行,场地被划分为四个区域,家长站在圆圈周围,学生纷纷进场主动寻找自己的家长。

“互述面对面”:主持人模拟示范指责和抱怨的动作,家长、学生分别进行人生角色扮演

“盲人信任走”:在现实生活中,除了沟通,还需要信任。当面临困境时,作为家长你会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帮助你吗?家长戴上眼罩,完全听从孩子的指挥。孩子牵着父母的手,越过一道道障碍,回向幸福的终点。

游戏、音乐、心声的倾诉,让孩子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温情和亲情,更使家长和教师相互之间就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也让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拥有了轻松、愉快、休闲的时刻。这不仅仅是一场亲子活动,更是一场发现爱,延续爱的奇妙成长之旅。

原标题:成都市40中“亲子沟通”团辅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