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渝高铁明日正式运营 二等座票价154元

2015-12-25 16: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5日报道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26日,成都至重庆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乘坐火车从成都至重庆最短只需1.5小时。记者从12306网站看到,26日成渝高铁成都到重庆最早一班车发车时间为7:50。据了解,成渝高铁二等座票价为154元,一等座为246.5元,商务座为462.5元。

成渝高铁自成都东站引出,经四川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重庆荣昌、永川、璧山至重庆北站,全长308公里。全线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重庆北等11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成渝高铁运营初期,成渝高铁动车组采用车型为CRH380D或CRH380A型动车组,最高时速300公里,每日开行23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0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从2016年1月10日起,每日开行32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9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开行密度达到每半小时一列,采用车型均为CRH380D型动车组。

据介绍,成渝高铁是“十二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上海至武汉至成都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铁路西端与西成、绵成乐客专相连,东端与渝万、渝黔普速铁路贯通,构成成渝地区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完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它的开通运营,对进一步发挥成都、重庆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列车时刻表

1

2

3

4

5

6

附件1:成渝高铁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1月10日时刻表.xls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