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车祸现场冒充伤者亲属 广汉的哥智擒骗子

2015-12-26 21: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广汉的哥杨晨不小心撞了一名老人,正要将老人送去医院时,一名自称是老人亲属的男子突然冒了出来,还骗取了400元。后来杨晨得知被骗,与老人的儿子将计就计,将陌生男子送进了派出所。

的哥撞伤老人 人群中走出老人“女婿”

12月21日下午,广汉汉口路设计院门口,一辆出租车撞到了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出租车司机杨晨赶紧下车查看老人的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到场后,老人被送上了急救车,就在杨晨也准备打车去医院的时候,围观人群中走出一名中年男子拉住了杨晨。

该男子自称叫李阳是被撞老人的女婿,听别人说岳父被撞了,刚刚赶过来,让杨晨把他一起载到医院。心烦意乱的杨晨也没多想,就带着男子一起打车去了医院。到了医院之后,李阳跑前跑后,又细语安慰老人,还让老人安心养伤。

“费用那些事情你不用担心,那些你就交给我,你放心嘛。”李阳关切的对老人说。趁着杨晨走出病房的一个间隙,李阳赶忙跟了出去,并让杨晨先拿1500元给他交住院费。不过,杨晨拒绝了李阳的要求,并对这位“女婿”说:“你不要慌嘛,我们一起去缴费,交了之后我要把单据留着,有个凭证。”男子见状也没多说什么,转身回了病房。

一计不成又生二计 谎称换车钥匙骗走400元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老人的儿子付兵闻讯赶到了医院。李阳一边安慰付兵,一边向付兵讲述事发情况。又坐了一会儿,杨晨决定到交警队去了解一下事故认定的结果。李阳很积极的提出陪着他一起去,临出病房还没忘叮嘱付兵要多注意点老爷子的情况,如果有啥子要做的,可以给他打电话。随后杨晨与李阳一起来到交警队了解了情况,又做了笔录,还在事故勘查的询问材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从交警队出门后,李阳对杨晨说自己的汽车钥匙坏了,要去换一下,并且说自己赶着看望岳父走得匆忙忘记了带钱包,让杨晨先借400元给他。杨晨看他对老人关怀备至,又和老人的儿子付兵很熟悉,根本没有怀疑,就将400元交给了李阳。

杨晨与李阳分开后,又回到了医院看望老人。闲聊时,杨晨随口对付兵提起借了400元给其妹夫李阳。一头雾水的付兵表示,自己连妹妹都没有,怎么会有妹夫。随即,杨晨又说:“刚才那个跟你说话的,在医院照顾老人家的不是你妹夫吗?”而付兵哭笑不得的回答:“我以为他跟你是一起的。”两人这时才知道,原来李阳是一个骗子。

将计就计 贪心骗子自投罗网

虽然被骗的钱并不多,但是两人对于李阳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两人决定将计就计,将骗子李阳诓骗出来。杨晨与付兵商议一番之后,由杨晨给李阳打电话,电话中杨晨让李阳一起前往交警队进行交通事故的调解,顺便把要赔付的钱商议一下。李阳感觉自己的身份并没有被识破,以为还有“甜头”可拿。第二天如约来到交警队,刚到门口就被早已等候在此的杨晨和付兵扭送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李阳很快承认了自己冒充伤者亲属骗取杨晨4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李阳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侦拘留。(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高龙 记者 周鸿)

原标题:男子车祸现场冒充伤者亲属 广汉的哥将计就计擒骗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