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善良村妇撑起一个家:照顾离婚丈夫的父亲

2015-12-28 09: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张志华是温江区涌泉街道共耕村的农妇,丈夫与她离婚,丢下亲生儿子和亲生父亲一走了之,她不仅挑起了家庭重担抚养儿子,还一如既往照顾自己年迈的公公。

一名普通的村妇,没有读过太多书,却深知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张志华是温江区涌泉街道共耕村的农妇,丈夫与她离婚,丢下亲生儿子和亲生父亲一走了之,她不仅挑起了家庭重担抚养儿子,还一如既往照顾自己年迈的公公,别人说她傻,她却说公公待他如同亲生女儿,不管生活再艰难,她都不能丢下公公。

1985年,张志华嫁到了共耕三组,结婚后她勤劳持家,孝敬公婆,是周围邻居眼里的好妻子、好媳妇。2004年,丈夫与她离婚了,并且丢下亲生儿子和亲生父亲一走了之,在一段时间里,张志华觉得天都要塌了,感觉生活毫无意义,但是面对尚未成年的儿子和年老体弱多病的公公,淳朴善良的张志华心软了,决定用她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家。

一个女人要赚钱养家,其艰辛可想而知,看见她生活困难,好心的邻居劝她:“你们儿子判给老公的,老公不管你管,我们还可以理解,那毕竟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公公跟你又没血缘关系,你都离婚了还照顾那个负心汉的父亲,何苦嘛。”张志华义正词严地回答,“自打我嫁进这门,公公像亲生女儿一样待我,人都是讲感情的,如果我现在不管他,他怎么办?我就当自己父亲一样供养,我要为我儿子做榜样!”就这样,张志华一人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因公公的身体不好,住了好几次医院,张志华辛勤工作赚钱,为公公交医药费,并且独自承担起了照顾、护理公公的全部责任,再苦再忙也要按时去送饭、陪聊。

张志华用双手小心翼翼呵护着家,她明白,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儿子像同龄孩子一样快乐幸福成长,让公公能够颐养天年。“再苦再累都没关系,工作回家,只要看到他们,我心里就很开心。”张志华想法非常简单。一人养家经济上压力巨大,光靠张志华在纸质包装厂打工得来的1000多元钱根本维持不了家庭生活,于是她向厂里提出自己主动加班,为多挣点加班费来贴补家用和公公的医药费。她说她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生病,因为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靠她,她要是再垮了,家就垮了。

虽然有着张志华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公公由于年事过高,各器官慢慢开始衰竭,2011年公公因病去世。善良的张志华四处筹资,又花了将近4万元钱,把公公安葬了,让老人安心上路。现在,张志华的儿子长大了,在一家机械厂上班了,因为有妈妈这个身边的榜样,儿子对她也很孝顺,张志华的生活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善良村妇撑起一个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