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竹残疾男子逼妻改嫁 前妻携现任丈夫照顾前夫

2015-12-17 15: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17日讯 在绵竹市广济镇南岳村有一个特殊家庭,这里生活着妻子、丈夫和前夫。据了解,绵竹男子曾令贵患病,因担心拖累妻子逼其改嫁,而妻子改嫁后在现任丈夫的支持下,夫妻俩共同照顾起曾令贵,演绎着不同俗世的“一女两夫”的感人故事。

丈夫多病 善良女子独自撑起一个家

今年52岁的林义凤是中江人,30岁出头的她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来到绵竹打工,认识了在街边补鞋的曾令贵。独自在绵竹漂泊的林义凤不久后因阑尾炎入院治疗。

“一个人在绵竹,没得钱又没人照顾。”回忆过往,林义凤伤心欲绝。此时曾令贵出现了,他不仅帮着交了医药费,还忙前忙后照顾病床上的林义凤。

林义凤说,他是个驼背,一直未婚。在医院的日子里,她被朴实细心的曾令贵感动,这份救命之恩让她无以回报,出院后他们顺理成章在一起,结为了夫妻。

婚后的日子并非林义凤想得那般简单,丈夫身患残疾,不仅不能干重活,还常年吃药,两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为了维持生计,林义凤几乎包揽下了家中所有的活。

即便日子过得如此艰辛,但两人的感情却一直很好,“老曾这个人心好,很关心我。”也正因为这一点,家里无论多困难,林义凤从未抱怨过。

无力医治 “绝情”丈夫逼迫妻子改嫁

为分担妻子肩上的责任,曾令贵也一直在努力。他曾在广济镇上开了一家理发店,由于身体不便,客人太少,辛苦挣来的钱甚至不够付房租,只好作罢。

后来他又将理发店开在了家门口,“理发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他身体根本吃不消。”林义凤看着很是心疼,特别是2008年地震后,丈夫的身体越来越差,几乎三天两头都要往医院跑,一住就是大半个月。

为了给丈夫治病,林义凤几乎想尽了所有办法,但丈夫的病还是没有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迹象。最绝望的时候是2012年春节,因为给曾令贵治病,家里一分钱结余都没有,连瓜子糖果都没买一颗。大年初一,两个人怕见到邻居拿不出瓜果招待尴尬,干脆关着门在家躺了一天。

由于随时要给丈夫熬药,林义凤狠心给家里换上了煤气罐。给他们送气的是土门镇的黄友德,一来二去,大家也算相识,曾令贵打听到黄友德独自带着一个儿子过日子。看着妻子为这个家无私付出,日渐消瘦,躺在床上的他愧疚不已。

2013年初,他萌发了一个念头,让林义凤改嫁。考虑了很久,曾令贵终于向妻子摊牌。丈夫的想法让林义凤大吃一惊,她想都没想就回绝了丈夫:“虽然我命苦,但我认命,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

曾令贵态度非常坚决,甚至以放弃治疗等方式要挟,林义凤这才勉强同意跟黄友德过,但她有一个条件:黄友德必须支持她继续照顾曾令贵。

有情有义 夫妻共同照顾病重前夫

2013年7月,林义凤含泪和丈夫办理离婚手续,和黄友德生活在一起。黄友德因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勤劳的林义凤不仅精心照顾继子,还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心里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前夫曾令贵。只要有空闲,林义凤就会回到前夫家里,帮忙洗衣做饭,下地干活。

12月14日一大早,天下着雨,得知曾令贵已经卧床好几天,林义凤又早早赶到前夫家里照顾。林义凤说,虽然拿不出钱让他住院,但至少可以帮忙端茶递水,让他吃上一口热饭。

两年多来,黄友德也没少帮忙照顾曾令贵。一点点微薄薪金要养家糊口,供孩子上学,虽然金钱上无法贴补曾令贵,可是善良的黄友德常帮忙取药送药,还经常送去饭菜。黄友德的善意和帮助让林义凤很感动。

“我不可能丢下他不管。”身边有人劝林义凤,甚至有人觉得她傻。可是林义凤却从未想过放弃,特别有了黄友德的默默支持,她相信,三个人一起努力,日子总会越过越好。

 

原标题:绵竹残疾男子逼妻改嫁 前妻携现任丈夫照顾前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