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梦想青春舞向未来 新创舞蹈专场晚会昨日举行

2015-12-28 12: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228_1_副本

1228_2_副本

1228_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王艺璇)12月28日报道 创意歌舞秀、现代流行舞、圣洁民族舞……昨晚,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成都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四川大学等在蓉高校联合参演的2015年成都市“梦想青春•舞向未来”新创舞蹈专场晚会在西南剧场隆重举行。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寓意以年轻激情的姿态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为观众送去新年的真挚祝福。据悉,晚会由围绕时代主题最新创作的、专业水准较高的12支舞蹈节目组成,汇集了北京和成都等地诸多知名舞蹈编导的优秀作品,形成了群舞、独舞、双人舞等多形式、古典与现代舞蹈相呼应的节目构成,集中体现了丰富的成都元素和四川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韵。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舞蹈《马路天使》,该作品由著名编导王舸倾力打造。节目以默默无闻的城市清洁工为主角,生动诠释了他们日常工作的画面,表现了普通人笑对生活的可贵精神,让人感慨万千。群舞《丝路天府》,灵感来自于“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表达了巴蜀儿女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创意多媒体装置歌舞秀《青春路上梦想起航》以歌舞形式结合大型舞台装置,将街舞、现代舞、说唱(R&B)、流行音乐等时尚文化元素融为一体,以大胆前卫的创意视角,营造出极具科技感、时尚感、穿越感的舞台效果。双人舞《春风又绿幸福田》由知名导演何川执导,节目通过一对双人男女对土地的热爱与眷恋,表现出了当代农民的质朴与幸福感。除了现代舞,还有古典群舞《祥云瑞莲》,节目以莲花"真、善、美"的精神还原并淸洁我们的内心世界,用虔诚祈福之愿力,欧歌祖国山川的美好与吉祥。此外,还有彝族女子群舞《索玛女儿》,节目音乐丰富,色彩绚丽,展现出彝族女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唯美画面……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场首演结束后,晚会将于2016年上半年在全市各区(市)县和部分工厂、企业、学校进行惠民巡演21场。这12个舞蹈节目也将经过反复锤炼,作为2016年全市文化惠民活动、重大演出活动参演和国家级舞蹈比赛参赛节目入选全市舞台艺术作品储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