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等5城连片污染 预计将持续到明年1月5日

2015-12-30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9日,从成都人民公园往天府广场方向眺望,城市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

这一轮“霾伏”,何时才能结束?答案是明年1月5日。

12月2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据预测,12月30日至明年1月5日,四川区域性污染将持续,四川盆地每天将会有5个及以上的连片重污染城市,其中盆地西部的空气污染状况将持续,大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受短时分散性降水影响,盆地南部部分区域、盆地东北部部分区域将在明年1月1日前后出现短时改善。5日左右,预计会有强冷空气入川,污染情况将改善。

“目前,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启动区域Ⅲ级预警(黄色)。”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霾伏”继续加重首次出现严重污染城市

25日,成都、自贡、德阳、绵阳、南充、眉山6市为轻度污染。26日,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呈区域性污染态势,本轮“霾伏”拉开序幕。28日,全省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区域性污染态势进一步加重。

29日,“霾伏”继续加重,首次出现严重污染城市。29日16时,眉山为严重污染,成都、自贡、内江、南充、宜宾为重度污染,泸州、德阳、绵阳、遂宁、乐山、广安、达州、资阳为中度污染,马尔康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成都等5城连片污染四川昨日启动黄色预警

29日,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可能出现区域连片重度污染状况情况的紧急通知”,启动区域Ⅲ级预警(黄色)。

“29日,四川盆地内成都、自贡、德阳、绵阳、眉山5个连片城市已出现重度污染。”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据预测,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5日,区域性污染将持续。“我省盆地每天将会有5个及以上的连片重污染城市,其中盆地西部的空气污染状况将持续,大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受短时分散性降水影响,盆地南部部分区域将在明年1月1日前后出现短时改善,部分甚至大部分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东北部部分区域将在明年1月1日前后出现短时改善,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污染持续到1月5日个别市(州)AQI可能超300

“霾头苦干”5天了,污染还要持续多久?这一轮污染日渐加重,会不会爆表?

“未来三天,盆地大部以阴天为主,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条件仍将持续。”针对不少市民的疑虑,该负责人介绍,明年1月1日,将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届时盆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分散性降水,但降水较弱,对空气质量改善无明显影响。

“从目前情况来看,不会有市(州)出现‘爆表’,即AQI(空气质量指数)超过500。不过,随着污染物持续累积,个别市(州)AQI可能超过300,达到严重污染。”该负责人称,要想冲破“霾伏”,得再等几天,“明年1月5日左右,预计会有强冷空气入川,污染情况将改善。”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摄影 杨涛

原标题:“霾伏”何时休?1月5日或解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