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一拍卖行雇群众演员扮买家 骗收藏者鉴定费

2015-12-31 10:28   来源: 东北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劳动报》报道,将藏品委托给拍卖行售卖数天后,便有买家前来咨询,开出的价格也比预期要高出不少。不过在交易达成前,买家要求卖家必须前往指定机构出具权威鉴定书,单次鉴定费用不菲。在所谓权威鉴定到手后,买家却神秘消失,巨额鉴定费也打了水漂。

今年11月以来,虹口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多位群众反映有相同遭遇。经警方初步查证,上海华圣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的拍卖行涉嫌雇佣群众演员冒充买家,伙同鉴定机构骗取卖家高昂鉴定费。目前受害群众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华圣公司通过网络大肆进行宣传推广,雇用了大量员工进行所谓“话术”培训,提高行骗成功率。培训完成后,员工通过网络论坛、电话或微信寻觅被害人,用免费展示、高价代售等方式吸引藏家,随后公司安排买家与卖家直接见面。警方透露,这些“买家”都是该公司雇佣的群众演员,每人每次出场费在300到1200元不等。

在买卖即将达成时,“买家”提出需要提供鉴定书,而鉴定机构必须是指定且只能以该公司名义送往鉴定,且鉴定费用高昂。鉴定完成后“买家”销声匿迹,卖家所支付的巨额鉴定费也无法退回。日前,涉案的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虹口警方抓捕归案。

原标题:上海一拍卖行雇群众演员扮买家 骗收藏者鉴定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