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遇到这8个要求肯定是网络诈骗 民警教你4招防骗

2015-12-31 16: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31日讯  随着通讯网络越来越发达,利用通讯网络出现的新型违法犯罪也越来越多。来自旌阳公安的数据显示,2015年接到各类诈骗报案数为400多起,损失900多万,其中大部分是利用通讯网络进行诈骗。为此,德阳公安部门联合其他部门将严打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网络诈骗要坚持“四不”,即:不理睬、不透露银行卡账户和密码、不转账、不汇款。

轻信对方 德阳市民转账60余万元

“你涉嫌信用卡恶意透支,请把你银行卡的钱转到检察院的账户里。”今年8月11日上午,德阳市民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因为担心张女士不相信,又给了她一个检察院的电话,随后张女士按照提供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果然称自己的检察院的。这下张女士信以为真,急忙把银行卡中的60多万元转到了所谓的安全账户。

下午,张女士突然醒悟过来自己根本没有办过信用卡,急忙向旌阳公安报案。民警立即与张女士赶到银行,采用方法临时冻结了27个账户,这时才发现,当张女士把钱转给对方账户时,对方采用网银的方式同时把账户里的钱分散到另外50多个账户里,仅两个小时就已经取走了30多万元。

办案民警根据开户行的地址前往河南商丘调查,最终抓获了张某,追回了26万多元,而张某也只是一个中间人,他也是受雇一个叫阿罗的台湾人。

警方提醒这八种肯定是诈骗 “四不”防受骗

“办理通讯网络诈骗的难度较大,不利于追赃挽损。”旌阳公安民警介绍,根据办理的案件来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和他们使用的平台大多数都不在境内,而且受害人一旦转款,这些钱就会迅速的同时转移到多个账户,然后在很短时间内被取出,这也公安机关破案带来了难度,不利于追赃。

民警表示,网络诈骗,对方一般都会冒充公安人员或者法院检察院办案人员,谎称受害者涉嫌犯罪,并要求受害者把钱转入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只要市民坚持“四不”原则,即:不理睬、不透露银行卡账户和密码、不转账、不汇款,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如果市民遇到以下八种情况,那么肯定就是诈骗:要求你不能挂电话;要你必须开网银 ;要求你为安全,不要向任何人说 ;要求你找隐蔽地方 ;要求称网站有通缉令,并有你的个人信息 ;要你接收检察院执行书传真 ;要求你拨114核实 ;要你把银行卡的钱转到安全账户。

民警提醒,遇这些电话,直接挂断!报警!扩散!

  

原标题:遇到这8个要求肯定是网络诈骗 民警教你4招防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