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欲下令加强控枪 拟扩大购买者背景调查

2016-01-02 0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美国的枪支商店

资料图:美国的枪支商店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自己的新年决议,称要继续围绕枪支暴力做出努力,推进这一“未竟事业”。

奥巴马当天在每周讲话中强调,自己的新年决议依然是推进有关枪支暴力的未竟事业,并会频繁的要求大家协助。奥巴马表示,自己将在4日和司法部长林奇会面,讨论控枪问题。奥巴马说,美国无法令暴力消亡,但是恳请政客们能采取行动。

“我们知道我们不可能组织每一起暴力行动,但是如果我们尝试了呢?如果国会作出一些努力,能保护我们的孩子远离枪支暴力呢?”奥巴马在讲话中说。

奥巴马称自己收到了很多父母以及老师,孩子的来信,控诉有关枪支暴力盛行的问题。因此他不能坐以待毙。

近日来,奥巴马已经下令白宫官员寻找调查潜在的执行措施,比如扩大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等。目前,美国联邦政府许可的枪支经销商需要了解购买枪支者的背景调查。但是一些倡议团体表示,很多在枪支展览会上销售枪支的人并未取得联邦授权,让很多不符合购枪的人有机可乘。

有消息来源称,奥巴马政府有可能下周就会采取措施,设立一个合理的门槛,令卖家不得不了解购买者的背景调查。

全美步枪协会在反对扩大背景调查的协议。该组织表示,犯罪分子可以通过偷窃、抢劫、黑市交易甚至从家人朋友那里获得枪支,背景调查无法阻止这类犯罪发生。

原标题:奥巴马欲下行政令加强控枪 拟扩大购买者背景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