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绕明明不收费 3元过路费为何变37元?

2016-01-03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一次或许是什邡朱先生夫妇过得最不愉快的跨年。去年12月31日下午,他从青白江上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在成绵高速广汉北收费站下,让他不解的是,过路费居然为37元。“二绕不是免费吗?收费站怎么在收我的钱?”

发现有问题后,朱先生拒绝给过路费,夫妇俩在广汉北站停留了1个多小时,并将车放在收费站口后打车离开,一天后才来取车。朱先生由此要求收费站道歉并赔偿损失。

对此,四川成绵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系统问题导致多收费,并非收费站想故意多收钱。

二绕跑了14公里 要收34元?

当天,在看到广汉北收费站计价显示屏出现“37元”后,朱先生不敢相信:“好多?没对哦,我们早上走简阳(二绕)过来都没收钱,我们是从青白江城厢金堂站上的二绕,到这就37元,这不可能嘛。”朱先生忍不住抗议。

在事后朱先生向记者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与朱先生对话的一名女士回应:“二绕现在开始收钱了。”

37元的过路费,朱先生怎么算也不对:“走青白江城厢上二绕,跑到成绵高速,最多14公里,成绵到广汉北10公里,那么这10公里收费3元,二绕那段14公里收费就要高达34元?”

朱先生给成绵高速广汉北收费站的投诉电话以及高速交警报警电话12122打去电话,“前者跟我说,二绕要产生费用。但12122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二绕(目前)没有收费,我们只需支付成绵段的费用。”朱先生回忆。成都商报记者查询到,按照相关政策,目前整个二绕暂时免费通行。

收费站来电:系统问题 只该给3元

“当时在那地方现场收费站人员解决不了,也拒绝提供领导电话。”朱先生打电话给四川成绵高速公路公司,“公司说他们也不清楚,喊我留电话等回话,等了1个小时没回话。”这期间,朱先生说自己还问过收费人员以前有没有类似情况,“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我们收了那么多车,就你们有疑问,其他都收了就走了。”朱先生说。

“到了7点过,我们都没得到任何答复,也没有人叫我们把车停旁边等待处理。家里人催着回家吃饭,110报警无法处理,警方说实在等不及就锁车离开,所以我们就将车停在了收费口,打车回家。”彭女士回忆。

朱先生夫妇最终将车放在收费站,花了150元打车回家。彭女士说,回家后,大约晚上8点,收费站来电话说是他们系统有问题,“说只应该给3元,让我们前去把过路费给了,把车挪开。”自家居住地离收费站约40公里,“那么晚都没有车了,喊他们开车来接我们,他们也拒绝了。”

1月1日下午,朱先生夫妇再次前往广汉北收费站。“收费站一位工作人员口头道歉,让我给了过路费再离开。我让他们提供二绕免费文件,他们含糊不清。”

当天,在给了3元过路费后,朱先生夫妇将车开回了家,“我们是做个体的,这个误工费我们耽误不起,所以只有很不情愿地开回来了。”来回两趟,耽搁两天,光是打车费就花了270元,还不算误工费。朱先生夫妇认为,收费站应公开道歉并予以赔偿。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成绵高速: 此前未出现 类似情况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四川成绵高速公路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收到朱先生反映37元过路费的事,“因为二绕刚开通不久,确实是因为收费系统此前没有更新,所以才出现这种情况,是系统问题而不是收费站故意想多收钱。”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事情基本已经解决,她强调:“在朱先生之前肯定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得到答复。

原标题:二绕明明不收费 3元过路费为何变37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