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高档烟酒店老板:兼做水果生意才够日常开销

2016-01-03 09:14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纪检监察报1月3日消息, 辞旧迎新之际,京城高档烟酒市场是否有“四风”抬头?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2015年1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丰台区六里桥某高档烟酒店,近80平方米的店面,一大半摆放着水果,旁边的几个玻璃柜里放着茅台30年、南京九五至尊等烟酒。

“怎么高档烟酒店还卖这么多水果呀?”记者问。

“像我们这个行业,赚的是公家钱。”店主周以华回答,“以前不愁生意,都有公家单位主动来买。现有没什么公款订单了。我的房租压力大,指望不上烟酒买卖,基本靠做水果生意来维持日常开销。”

2015年12月25日中午,记者来到西站南广场中盐大厦附近一个烟酒超市问道:“请问这附近有茅台酒专卖店吗?”店主叶老板说:“这儿就是以前的茅台专卖店呀。不过,现在改了,不专卖茅台了。”

“为什么改了?朋友介绍来这儿买酒,转半天没找到,什么时候改的?”记者问。叶老板说:“改了近两年了。光卖茅台,卖给谁呀。以前每瓶近2000元,都抢着买。现在不到1000元,都没人要了。”

“以前客人都开着车来买,一买就好几箱。现在反腐抓得紧,公款订单没有了,靠专一卖茅台不行了。”叶老板无奈地说,“所以,我把专卖店改成超市,卖些日用品,拓宽经营范围。”

2015年12月26日上午,记者走进西城区广安门外某烟酒专卖店,店主热情地介绍:“来我们这儿买的都是回头客,周边的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居多。”他告诉记者,他经营十几年了,过去每年相关单位固定来买。现在大多数单位都不来采购了,不过也有个别的还在买。前几天,就有某央企来这里购买了高端白酒。

原标题:北京高档烟酒店老板:兼做水果生意才够日常开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