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01-05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是市委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和工作举措。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率市委检查组前往高新区,对此进行检查。

黄新初在讲话时说,高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分量很重、影响很大,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也是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出不得半点差池。对高新区的发展,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本人在工作中也十分关注。近年来,我多次到高新区调研,提了不少具体要求,但大多数是针对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这次带队来高新区,任务很明确,就是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黄新初就怎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既是对高新区提要求,也是对全市提要求。”

一是务必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主动上手”的思想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定不移惩腐败,推动全市初步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正处于“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关键阶段,反腐倡廉的弦一刻也不能松、也松不得。具体到高新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都很繁重,但越是如此,越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抓好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务必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形成“全面着手”的良好势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残酷较量,必须沉下身子抓具体、抓落实。一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积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要严格监管和选用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同时坚持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要求和省委“三个六”要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发展所需、组织信任、群众认可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要保持纠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四要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狠抓制度落实,确保真见效、真管用。

三是务必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完善“一起动手”的工作格局。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点多、线长、面广的复杂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在主体责任面前,既没有局外人,也没有隐身人,必须充分调动各层各级的主动性,切实构建分工负责、统筹联动、层层递进的责任体系。高新区党工委要把反腐倡廉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常态研究、优先保障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推动责任落实的方式方法,确保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覆盖到哪里,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和“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做到“四个亲自”,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做到一寸不让、一步不离,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贯彻“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扫清门前雪、当好守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严格做到洁身自好不添乱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监督,对一些违法乱纪问题敢于亮态度、作斗争,推动形成“个个都是责任人、处处都是探照灯”的生动局面。

四是务必要从严问责,进一步强化“不敢撒手”的震慑氛围。事实证明,强化问责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利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认真贯彻我市“一案双查”实施办法,倒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到手上。对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而造成本地本部门发生区域性、系统性不正之风和严重腐败问题的,要坚决问责、毫不姑息。

黄新初强调,这次检查,包含“听、述、评、查、谈”五个环节,各有侧重、环环相扣,目的就是尽量把情况掌握得更准确、更客观、更全面。一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行既定程序和纪律规定,始终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坚决维护检查考核工作的严肃性。二要坚持开门开放,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度和考核公正性。三要坚持全程全面,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全考实。四要坚持立改实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坚决整改落实,进一步扩大检查考核的实效。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代表班子汇报了高新区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参加检查。(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