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医生深夜出诊被打续:他是大家眼中的好医生

2016-01-05 14: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吴医生与护士钻进车底救人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5日讯  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生吴建强深夜出诊却被患者家属殴打,这件事让医院工作人员心寒,也让众多市民感到气愤。在和吴建强一起工作过的同事眼中,他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医生。在去年2015年12月29日还被众多市民点赞为好医生。

趴车底抢救车祸伤员 市民为他点赞

2015年12月29日晚上7点多,一组医护人员在车祸现场抢救伤员的照片在网上公布。照片中,两名医护人员钻进车底参与抢救。随后,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伤员被成功救出。对此,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表示这是“寒冷冬日的暖心一幕,医生护士们辛苦了!”

据了解,图片中的医生和护士分别是吴建强与刘芳芳。刘芳芳介绍,29日上午11点过,急诊科接到电话称成绵高速黄许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子受伤被困在货车下方。听到消息后,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一到现场,吴医生就钻进车底查看伤员伤情。”刘芳芳说,初步判断伤者多处骨折。

为了抢救伤员,吴建强与刘芳芳钻进车底对伤者采取诸如固定双下肢、头部包扎、做静脉通道等抢救措施,同时不断安慰病人,现场抢救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最终,他们与消防合力将伤者救出,并顺利送往医院。经检查,该伤者全身多处骨折,当晚顺利进行了手术,病情比较稳定。

“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事后,刘芳芳表示,在他们的工作中,类似的现场抢救其实比较常见,曾遇到溺水的患者,他们还在水里展开过抢救。

吴医生都是跑着工作

今年28岁的吴建强医生是研究生毕业,已经在德阳市人民医院工作三年。在与他共事的同事眼中,吴建强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医生。当得知吴建强医生在出诊中被患者家属殴打受伤,医院的同事纷纷为其鸣不平。

“他工作非常积极,当有转诊的病人过来,只要他看到了,就会出手帮忙抬一抬。”急诊科护士长刘小琴说,在她眼里,吴医生都是跑着在工作。他的值班室在3楼,只要他听到对讲机里说要出诊,即使本来该他休息,他也总是急急忙忙跑下来背起急诊包出诊。

去年,吴建强在烧伤科工作,在紧急情况下,他抢救出了一名50多岁的患者。

“看到病人情况紧急,他想都没想就直接嘴对嘴进行人工呼吸。”烧伤科护士高丽介绍,去年3月份的晚上8点过,吴医生在查房,一位50多岁的病人突然出现急性上呼吸道梗阻,他赶忙上前为其做人工呼吸,把病人从鬼门关抢救了回来。

 

原标题:德阳医生深夜出诊被打续:他是大家眼中的好医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