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微观察  »  正文

中国微信成美消费电子展主办方通信工具

2016-01-06 09:0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 刘劼)在2016年美国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CES)现场,如果您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也许会有意外惊喜——您可能会找到展会主办方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的主席加里·夏皮罗。

虽然来自中国,但微信在海外也有了大量忠实“粉丝”,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是其中之一,而该协会主办的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一直有业界“风向标”之称。

此次展会开幕前夕,夏皮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主动透露:“我们认为微信很好用,所以我们把微信定为此次展会工作人员的官方通信工具。”

他说,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所有工作人员在2015年年底前都下载了微信,并强调说,这不是为了与中国公司打交道,而是纯粹为了他们自己人交流方便。

夏皮罗说,微信的语音通信功能使人们可以边走路边发语音短信,在不方便文字输入的场合尤其实用,他和家人最近去海滨度假都使用微信交流。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像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这一世界最大规模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采用中国设备并不奇怪,但使用中国“智造”的即时通信软件仍很罕见。美国较为流行的手机即时通信应用软件有WhatsApp、Line等。

根据一些最新的业界统计,WhatsApp仍然是全球用户数量最多的即时通信工具,约有9亿活跃用户,然而微信正在快速赶上,活跃用户数已达到6.5亿,即便在美国,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了微信。

夏皮罗说,整个亚洲在创新方面都在进步,中国在创新方面的投资表现出“非常好”的势头。最近,中国许多企业由年轻人创立,产品类型也非常独特,微信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他说,微信是“世界水平的”、“不只占有中国的市场”。

但是,正如许多中国产品在美国的遭遇一样,微信在美国也遭到一些所谓技术专家的质疑,他们声称微信会危害美国经济乃至国家安全。

2016年拉斯韦加斯消费电子展4日开始对媒体开放,6日正式开展。据夏皮罗介绍,此次展会的展位面积达创纪录的22.3万平方米,吸引了超过3600家厂商参展,报名人数超过15万,其中4.5万人来自国外,仅参会的记者就达到500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