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国际“大人物”纷纷访蓉 递来友好交流合作橄榄枝

2016-01-06 09: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位外国政要

20国大使

24位副部级以上外国官员

2015年,市外事侨务办成功接待他们来蓉访问;

他们在成都谈合作、促行动、谋发展;

他们感受到全域开放的成都魅力。

感受到成都强大的发展能力和独特的文化风貌、期盼着与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成都实现合作双赢、希望以直航开启为契机促进与成都在多方面展开合作、有意推动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 一位位国际“大人物”对成都青睐有加,相继访蓉,纷纷向成都递来友好交流合作的“橄榄枝”。

2015年,市外事侨务办积极配合并成功接待了来蓉访问的6位外国政要、20国大使、24位外国副部级以上官员。他们在成都谈合作、促行动、谋发展,感受全域开放的成都魅力。

“高访团”

眼中的成都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成都独特的文化和风貌

非常有吸引力

2015年10月19日至10月20日期间,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携家人对成都进行私人访问。

访蓉期间,威廉·亚历山大一行参观了文殊院、宽窄巷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威廉·亚历山大一家对成都历史文化建筑保护与时尚创意产业的完美融合表示赞叹。威廉·亚历山大表示,此次蓉城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成都独特的文化和风貌非常有吸引力。

芬兰社会民主党主席、财政部长安蒂·林奈:

感受到成都强大的

发展动力和发展机会

2015年1月13日,芬兰社会民主党主席、财政部长安蒂·林奈率社会民主党代表团来蓉访问。访蓉期间,安蒂·林奈一行先后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诺基亚成都研发中心、ICON·云端项目、成都科学城等地,对成都生态建设、产业布局、科技研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选择访问成都,是因为我认为这里是中国中西部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很看重这里的发展潜力,而且芬兰企业在这里进行的投资项目都发展得很好。而来到这里,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成都的强大发展动力和发展机遇。”安蒂·林奈欣喜地表示,将在这个中国中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扩大芬兰在蓉的合作。

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长沙·杜瓦尔:

以直航开启为契机

望成都和毛里求斯多方面展开合作

2015年7月7日,来自毛里求斯直飞成都的首航班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长沙·杜瓦尔展开了他的首次访蓉之旅。

参观“成都造”无人机、3D打印技术,走进成都手游企业了解手游魅力,深入高端产业项目询问商业发展模式……杜瓦尔表示,希望以直航开启为契机,让成都和毛里求斯在人员往来、旅游经贸、高新产业等多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

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成都

将与新西兰实现合作双赢

2015年7月16日,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访问成都。访蓉期间,比尔·英格利希一行考察了蓉欧快铁、澳新银行,参观了成都规划馆、新希望集团等地。

“我看到四川成都在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美好前景,更加坚定了我继续与四川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信心。”英格利希说,新西兰不仅农牧业和乳业发达,在高新技术、医疗卫生、民航业、教育文化、旅游业等领域优势也很突出,与四川省的产业互补性很强。“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上述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发展、互惠互利。”

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

推动地区合作

不断取得新成果

2015年8月7日,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出席在蓉召开的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这是中俄双方落实地区合作战略部署的又一次重大活动。

巴比奇表示,中俄两河流域区域合作已成为俄中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俄方愿积极挖掘两地区合作的巨大潜力,推动两地区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实现两地区共同发展繁荣。据悉,本次座谈会选择在四川举办,是鉴于四川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具有对俄罗斯合作的良好基础和前景。

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卡迈勒·塔帕:

有意推动成都与加德满都

结为友好城市

2015年12月28日,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卡迈勒·塔帕一行人访蓉。这次访问是他受邀来中国访问的最后一站,访问期间,他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走访四川灾后重建社区、考察环保发电企业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表现出了对成都的极大求知欲和合作愿望。

“四川与尼泊尔之间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许多尼泊尔的学生选择到成都留学,尼泊尔也是四川旅客海外旅行的热门地。”塔帕说,中国政府与尼泊尔政府之间的免签证费政策实现后,将有利于推动四川与尼泊尔之间旅游合作。他表示,尼泊尔将考虑推动加德满都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

“大人物”·延伸

2015年部分来蓉

外国驻华大使

2015年3月16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抵蓉。在他眼中,“成都是一座美丽、绿色、生机勃勃的城市,巴基斯坦十分重视与成都的合作。”

2015年3月25日,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出席“2015年成都春季糖酒会”。

2015年4月17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出席“中法成都科技生态园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

2015年5月21日,在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见证下,成都市发改委与瑞士投资合作署中国办公室签署了《“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5年6月5日,波兰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访蓉,希望成都本土企业去波兰寻求商机,加强双方企业间交流与合作。

2015年6月17日,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出席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活动。

2015年11月3日,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访蓉,考察成都经济社会情况。

2015年11月18日,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访蓉,考察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成都市相关中学。

2015年11月20日,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出席在蓉举办的“2015奥地利在华企业年会”。

2015年11月20日,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在蓉出席市外事侨务办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中英女性职业发展对话。

2015年12月12日,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佩雷拉出席在蓉举办的电子科技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管理学博士合作项目2015年会暨校友会成立典礼。

……

2015年部分来蓉

外国高官

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访川,考察四川省、成都市经济社会情况。

荷兰王国经济大臣汉克·坎普出席荷兰旅游论坛、荷兰外商投资局圆桌会议,并与在蓉的荷兰企业家、荷兰跨国公司代表以及荷兰留学生会面。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卡茨帕尔赤克出席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捷克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卢卡什·考茨基、捷克驻华大使塞奇卡出席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拉脱维亚交通部国务秘书卡什帕·奥佐林斯代表拉脱维亚交通部来蓉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拉脱维亚共和国交通部合作意向书》。

……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国际“大人物”纷纷访蓉 递来友好交流合作“橄榄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