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感动武侯之便衣民警:守护你我就在身边

2016-01-07 13: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XVM))RM_4@U24C$U2V8Z`C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艺璇)1月7日报道 在成都市武侯区,有一群人为了正义与平安,时刻守护在人民群众的身边。他们就是“感动武侯”——“寻找蛮拼的你”十大人物(团队)之一的便衣民警。   

枪声、飞刀、搏斗、鲜血……这不是电影里警匪片的场景,而是成都市武侯区便衣民警中队民警们都可能遇上的真实一幕。今年1月,一条“武侯便衣民警抓捕”的视频爆红网络,而视频中那个奋不顾身,飞身探进歹徒车内的身影正是徐飞。

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徐飞身上有一股与生俱来的冲动,他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没有固定的节假日,看到小偷就热血沸腾,他把精力全身心投入到一座城市的正义、千万百姓的安全上,并不懈努力地去改善它们,乐此不疲。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已经11点过了,完成巡逻的阿伟正准备归队,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地名:“注意,注意,簇锦南路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抢夺,被害人被击打倒地。”这不是你住的地方吗?”旁边有队友提醒阿伟。“被害人昏迷,据说是下班回家。”不对,今天女朋友刚好值班,差不多是下班回家的时间。阿伟赶紧摸出电话,电话接通了,却听不到女朋友的声音。不久,小区物管打来电话,“你快回来吧,出事了!”等阿伟冲到医院时,女朋友的头上已经缝了七八针,泣不成声。

分析案情,抓捕罪犯。结案会上,便衣队员会坐在一起反复观看、研究案发当时的视频,但这一次,阿伟只看了一遍就哽咽了,他说自己没法再看下去了。罪犯手上的U形锤敲在女友头上,实际上是重重地敲在自己的心上,“一个女孩子那么晚回家,谁不希望有人陪,有人保护啊?她很理解我,说没什么,好了就对了。作为一个警察,每天保护别人的安全,我却觉得自己真对不起她”。 

为了正义与平安,便衣民警们甘做无名英雄,时刻守护在你我身边。他们把警服“穿”在心上,把“拼”字融进血液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