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二五”时期四川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

2016-01-07 20: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107074704601

1月7日,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四川工业经济发展仍将比较困难,既要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挑战,又要面对自身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必须积极应对,促进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会议还通报了“十二五”四川工业经济发展及调结构转方式情况。

历史性突破

“十二五”时期 四川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

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回顾“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把结构调整放在突出位置,构建高端成长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产业的梯次产业体系,工业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接近1.4万家,工业总产值历史性突破4万亿元。“十二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9%左右,高于同期全国年均增速5.1个百分点。

同时,会议指出,全省结构优化升级成效显著,制造业比重达到79%;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投入年均增长15%,技术改造投资每2年新增1000亿元增量,“十二五”技改投资总量超2.2万亿。

互联网+

推进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实施了“互联网+四川制造”,重视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云的发展研究,推进成都“中国软件名城”的建设,并积极打造了一批具有行业、专业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软件产品。预计全年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500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

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省经信委将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示范,推进与腾讯共建“互联网+四川制造”、“四川云网”等服务平台,推动与微软、中兴开展“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合作,同时,将积极推进企业培育基于互联网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云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推进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

稳增长:

工业挑大梁 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以上

去年,四川成功跻身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再次进入国家级重大试点范围。会议强调,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政策给四川巨大的机遇,同时,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也为四川工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为四川工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抢抓机遇提供了条件。

在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委、省政府密集打出一套稳增长组合拳,作为占居全省半壁江山的工业战线,在稳增长工作中有着更高的要求。

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省经信委将按照省委要求,梳理工业制造强省措施,在“会作为”下足功夫,为稳增长做更多贡献。在强化创新发展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项目年”狠抓工业投资和新增长点培育和统筹增长与调整结构的平衡四个方面推动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力争增长7.5%左右;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利润2000亿元以上;确保完成工业投资7500亿元、技术改造投资5500亿元。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刘彬焕

原标题:“十二五”时期四川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 工业挑大梁稳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