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港媒:内地二线城市楼市复苏 杭州等地房价或涨

2016-01-08 07: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港媒称,分析人士说,由于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以及得到改善的供需平衡,预计内地中等城市今年的房价将上涨,尤其东部的杭州和南京以及西部的成都等二线城市。

过去几年里,内地楼市的分化愈演愈烈,北京、上海和深圳等较大城市的房价一路狂飙,较小城市的楼市则因供应过剩而陷入低迷。

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亚太房地产研究部门主管李伟烈说,预计二线城市的房价在未来12个月里将复苏。

李在6日于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供应相对而言有限,但需求在增加,从去年下半年起,房屋销售已经开始抬头。”

报道称,在过去两年间,中等城市的房地产投资热大幅降温。根据法国巴黎银行统计,这些城市的总销售面积在过去两年的每年里都下降了30%到50%,同时有迹象显示,未售出房屋的库存量正在下降。

截至去年11月底,位于中国东部地区的苏州、杭州和合肥属于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所跟踪的18个主要城市中库存量最低的城市之列。比如,杭州的库存出清周期为4.5个月,上海的这一数字则为14.2个月——上海的新房均价为全国第二高。2015年,杭州的新房价格基本持平,仅上涨0.3%,去年12月份的均价为每平米16186元人民币。

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研究部门主管陈仲伟说,由于需求增加,南京、杭州或成都(该市是中国西部的中心)等二线城市的房价将保持坚挺。

陈说,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人口数量呈正增长。

报道称,但是由于经济疲软,中国东北某些城市(比如长春和哈尔滨)的房屋销售仍然面临压力。从政策角度讲,李预测中央政府今年将出台额外的政策,以提振住宅市场,并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帮助较小城市去库存上。将发生的变化可能包括:房贷利息抵税、鼓励农民进城买房以及政府回购商品房用作保障房。

李说:“今年政府将从房地产领域获得对实体经济的更多支持。”他还说,全国房屋建设将从下半年开始复苏。

报道称,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在2015年前11个月的的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5.3%。

原标题:港媒称内地二线城市楼市将复苏 杭州等地房价或上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