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越来越多富人将会出现在中国小城市

2015-12-31 07:32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加坡《海峡时报》12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小城市兴起的富人 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已不再是中国经济机会的主宰,如今更多小城市正迎头赶上,那里日益富足的居民是中国未来消费的推动力。4600万中上阶层和富裕家庭未来5年将出现在中国大地,其中一半将来自百强城市以外的地方——被称为四线及其以下城市。

本月的一项报告显示,企业要争取到更多中上阶层和富裕家庭,必须突破大城市的限制。这些富裕群体集中在大大小小的中国城市,要在2020年前占领这个市场80%的份额,公司和企业需要在430个城市开拓业务。

中国中上阶层家庭指可支配收入在2.4万和4.6万美元之间的,富裕家庭则是收入超过4.66万美元的。这两类家庭的急剧兴起将把中国消费市场带入一个新时代,尽管对该国经济疲软的担忧不断加剧。2020年,这两类家庭的数量将达1亿,占全部城市家庭的30%,它们将占城市消费总需求的55%。

报告说,随着消费者进入中上阶层,奢侈品、汽车、酒类和海外旅游的消费量迅速提升。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39岁商人王成佳(音)对这种趋势并不陌生。已为富裕阶层一员的他发现,从2003年做起汽车销售生意后,他家的消费模式发生了改变,“与几年前比,我们现在花钱的确多。以前买个名牌只是个念想,如今想买啥买啥。健康产品和海外旅游也是我们花钱比较多的地方。”

拉动中国需求增长的还有其他两个大趋势。一是电子商务的巨大作用,一是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出现,这些人的特点是不但花钱大方,且注重品牌。报告说,更富、更年轻、懂得互联网的消费者的角色变得日益重要,他们通过不同渠道购买不同商品。这个新消费阶层将改变中国经济结构。

原标题:外媒:越来越多富人将会出现在中国小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