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扶持奖励实体书店 17家书店首获570.9万

2016-01-08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的17家实体书店有福了。最近,他们收到了市文广新局给予的总额达570.9万元的资金扶持奖励。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这17家书店,除了新华文轩,还有方所、西西弗等民营书店,它们在成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什么审核奖励了这17家呢?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不是扶贫,而是扶优扶强。”

中西部首个实施扶持书店的城市

为促进成都市实体书店和出版物发行业持续发展,形成良好的发行业态和全民阅读氛围,2015年7月至12月,市文广新局根据《成都市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通过自愿申报、初核推荐、专家组评审、评审委员会审核报评、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审定评选出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方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四川江夏文化有限公司等17家,给予总额达570.9万元的资金扶持奖励。

记者在《成都实体书店扶持奖励资金获奖书店名单》中看到,17家书店中,新华文轩所获的扶持奖励金额高达77.6万元位居第一。方所以55万元位居第二。此次扶持奖励是我市首次在政策资金上引导和保障实体书店创新发展,成都市也成为了中西部首个实施实体书店扶持奖励的城市。

“不是扶贫,而是扶优扶强”

市文广新局的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不是扶贫,而是扶优扶强”。2014年12月,成都出台了《成都市实体书店扶持奖励办法(试行)》,规定从文产资金中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实体书店扶持奖励。该《办法》从新店开办、贷款贴息、阅读活动补助、参加书展补助、版权贸易补助、书店经营奖励、项目补助等7个方面予以扶持奖励。

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扶持奖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确保资金用于书店自身建设发展,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最佳结合。

昨日,记者联系到名单上的几家书店,其都表示接到了通知。方所书店的品牌总监徐女士称,书店方面已经收到了市文广新局55万元的扶持金,未来,这笔资金将用于书店的建设,方所这样的公共文化空间能够得到各界的关注和帮扶,一定会不负众望,在未来给市民带来更多的文化享受,推出更多精彩的沙龙、讲座、音乐会。

获得扶持奖励的 部分书店及金额

新华文轩 77.6万元

方所 55万元

西西弗 27.6万元

布克购书中心 27万元

都江堰远景书局 20万元

其它书店还有:

●江夏文化

●洪瑞文化

●星洋文化

●科技图文

●崇州文友图书

●壹品文化传媒

●时代安盛出版物连锁发行

●昆明新知成都分公司

●北京百灵鸽成都分公司

●四川蜀友文化

●汇智光华成都分公司

●蔚蓝时代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原标题:成都扶持奖励实体书店 17家书店首获570.9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