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黄大斌:建议设立更科学的保障房审核机制

2016-01-08 10: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摄影记者 黄佳琪 于跃)1月8日报道  “建议设立更科学的保障房审核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本市政策保障性住房获得者进行审核。”成都市政协委员黄大斌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今年他的提案将重点关注政策保障性住房申请公平性问题,建议成都将资格审核由政府职能逐渐过渡到第三方机构予以实施。

黄大斌表示,这些年来,成都市政府为解决一部分人住房问题,修建了大量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租房,并为此制定了购买和居住门坎。不过,因为其中一部分拥有者随着国家经济实力逐年提高,子女们陆续参加工作,他们的收入也在有很大提高,可能已不再具备继续拥有这类房屋的资格了。因此,我们认为成都市有必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和清查,把不符合资格的屋主清理出来,把这类房屋转让给更有资格拥有的老百姓使用。

在设立保障房获得者资格复审上,黄大斌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运用政治智慧,设立更加科学,成本更低的收入和信用审查制度,来确定经适房廉租房的门坎和退出政策。“比如引入更为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这种第三方机构来进行审核,如此审核更为科学,也能为政府部门减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