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吴永康:建议开展环境污染治理 加强校地合作

2016-01-08 1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106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陈然)1月6日报道 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年,市政协委员吴永康在提案中建议,成都应加强校地合作,建立环境污染监测站,共商环境污染防治对策。

吴永康从事大气环境研究和教学工作多年,他表示,以四川盆地为主的西南霾区成为我国雾霾天气现象最严重的九大霾区之一。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污染,吴永康表示,首先应该健全相关环境污染法规标准体系,搞清主要污染物的具体种类,来源和所占份额。其次,推广《大气复合污染综合观测站》模式,加强与在蓉高校院所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建立布局污染监测站点,对成都及周边地区的污染情况做到随时监测,预警,给出准确的技术依据。

鼓励社会环保社团组织,污染防治专业公司及环保自愿者成立非政府的环保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或第三方环保监测组织,协助政府环保部门开展各种环保监测,污染源排查和污染治理等专业性工作,形成全民搞环保的态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