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赵梅:建议加大人民陪审员制度推进力度

2016-01-08 14: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摄影 曹育维 )1月8日报道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民众对司法监督的重要环节,有利于防止司法腐败、确保司法公正,使法院的审案、办案等一系列工作在人民陪审员的参与、监督下进行,提高了法院执法的广泛性和透明性。”成都市政协委员赵梅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今年她的提案将重点关注法律问题,建议加大人民陪审员制度推进力度。

赵梅表示,今年是司法改革的一年,所以今年的两会她有特别的期待,“非常希望在司法改革如火如荼的时候能到更多的跟法律有关的提案,能够真正推动司法改革。”

赵梅建议加大人民陪审员制度推进力度。她表示,目前,人民陪审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参与度不够,“我很少看到人民陪审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案件提出观点问题。”赵梅告诉记者,她建议充分利用人民陪审员熟悉社会生活、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调解、执行、接访等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