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暖冬行”关爱留守学生 汇聚社会各届的关爱

2016-01-08 22: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108194327_579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刘雨)1月8日报道 今日下午,邛崃市在水口镇举行了关爱留守学生“暖冬行”活动,虽然时值隆冬,但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活动别开生面,来自水口镇留守学生参与,让100多名留守学生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日。

对古诗词得礼物  带给孩子冬日欢乐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成都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海洋老师来到活动现场与留守学生们玩起了古诗词的游戏,百余名来自邛崃深山的留守学生争前恐后地与海洋老师互动。在成功对出诗词后,有的同学还获得了陈岳叔叔讲故事的光盘和古典文学书籍。

来自水口镇的留守学生李成龙是通过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与成都银都小学的学生结对,他说,自从与成都的同学结对后两家人真成为了“亲戚”,这次又有海洋老师来到大山里互动,心里特别的开心,生活也更加的充实。

活动中,成都电视台的主持人海洋感叹不已,“这次借助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来到大山里与留守学生们开展互助活动,太意义了”,他表示,以后的类似活动电视台的少儿节目也会积极地参与进来,给留儿童们更多的关爱。

现场结对  多了一个特殊的“亲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来了一个特别的小朋友——邛崃市关工委领导的孙女张景彦,她在婆婆的带领下专门到水口镇与水口镇留守学生赵雅慧结对。在结对仪式现场,张景彦十分高兴:“从今天起我在水口有了个姐姐,我会常来看她,一起生活、一起学习,真好!”赵雅慧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勤于学习,敢于创新,长大后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汇聚社会各届的关爱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悉,邛崃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150余对城乡家庭成功结对并长期开展互动。同时,相关部门也积极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此次活动就是由邛崃市关工委、共青团邛崃市委牵头,水口镇人民政府、成都电视台幸福3频道、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邛崃市水口九义校、“3+2”读书荟、邛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举办,同时呼吁能有更多社会各届的参与,更好的从心理上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把温暖的大伞。

此外,共青团邛崃市委还为孩子们送去100套暖冬物品(保温杯、帽子、围巾、手套等物品),希望孩子们这个冬天不但身体是暖,心可以更暖。 “3+2”读书荟更在现场开展了流动书屋、文化展陈以及故事分享绘本《外婆,狼来了》,吸引了诸多学生的热情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