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迷你裙之父”逝世享年92岁 奥朗德哀悼

2016-01-10 13: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0日报道,被誉为“迷你裙之父”的法国知名时装设计师安德烈·库雷热,日前于巴黎塞纳-马恩省河畔讷伊的家中逝世,享年92岁。

报道称,他在1964年以独特的“月球女装”系列在时装界迅速走红,成为当时的时尚指标。他30年前证实患上帕金逊症,1994年退休后以画画及雕塑度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哀悼,赞扬库雷热是划时代的时装设计师。其丧礼定于明天在出生地 波城举行。

1923年出生的库雷热原本是土木工程师,后来半途出家转战时装界,曾为时装名牌“巴黎世家” (Belenciaga)工作逾10年,后于1961年创立自家品牌。

他设计的迷你裙以黑白两色为主调,配以仿宇宙飞行服缝制的头饰和手套,设计充满未来主义 风格。时装界更把他与著名英国设计师玛丽匡特相提并论,争论谁是迷你裙先驱,牵起一时热话。

原标题:法国“迷你裙之父”逝世享年92岁 奥朗德哀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