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股富豪大换位 高金食品掌门肖文革349亿蝉联榜首

2016-01-11 0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高翔

对于A股市场来说,2015年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沪指在65天内飙升56%,勇攀5178点高峰;这一年,A股又一度上演前所未见的“断崖式”下跌,沪指52天内下跌43%。在“疯牛”与“急熊”之间,四川百余家上市公司的掌舵者同样在A股的惊涛骇浪中征战不休。如今,2015年已经正式画上句号,回望这一年,川股富豪们的身家又发生了怎样的巨变?

座次大变

前五位仅榜首蝉联

2015年伊始之时,高金食品的新任掌门人肖文革曾以101亿元多的持股市值空降富豪榜首位。而在经历了一年的大起大落之后,肖文革则继续笑傲川股。在2015年,印纪传媒不仅抗住了暴跌,更是逆势而上。股价从2015年年初的14.9元上涨至40.92元。暴涨之下,肖文革的身家也水涨船高,持股总市值高达349亿元,是当之无愧的川股富豪榜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4年相比,2015年的川股富豪榜前五位中除了榜首的肖文革未变,其他全部易主。排在第二位的不再是连续多次前三的国金证券女掌门陈金霞,而是2015年6月才上市的康弘药业柯尊洪家族。

位于川股富豪榜第三的则是川人相对熟悉的蓝光发展掌门人——杨铿。去年4月,公司则正式由迪康药业更名为蓝光发展。随着重组后公司股价攀升,截至2015年年末杨铿的持股市值总计已达172.88亿元。

川股普涨

6名富豪身家超百亿

事实上,虽然2015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但却有不少川股富豪的身家暴涨。例如,2014年榜单中只有肖文革的持股市值超百亿,但2015年身家超百亿的共有6家。除三甲外,天齐锂业蒋卫平、和邦生物贺正刚和台海核电王雪欣身家都超过百亿,分别为130亿元、120亿元和103亿元。

富豪们身家的暴涨,与公司的股价息息相关。例如康弘药业自上市以来股价上涨幅度达403.06%,一举将柯尊洪家族送上三甲。排名第三的杨铿身家暴涨也得益于蓝光发展在过去一年中的股价上涨了71.09%。

涨幅在100%以上的川股达到34家,涨幅在50%以上的川股总计则达到61家。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四川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概念股——迅游科技,公司股价上市以来的涨幅高达726%,年轻的80后创始人袁旭的持股市值更是高达19.3亿元。

东电领跌

9家川股全年收跌

虽然2015年绝大多数川股收涨,但依然有9家川股收跌,这当中就包括国金证券等曾经的“三甲”公司。其中华泽钴镍、国金证券 分 别 下 跌 23.05% 、18.42%。国金证券掌门陈金霞的身家排行也由2014年的第2位下降至2015年的第7位。国金证券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单季度自营环比下滑27%。但机构分析仍然看好国金证券前景。广发证券就指出,长期而言证券行业仍将受益于融资体系改革以及相关资金配套举措共同驱动的资本市场发展,且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进展也值得期许。

在川股中跌幅最大的是老牌国企东方电气,整个2015年公司股价下跌了33.67%。公司股价下跌或源于主营业务的持续低迷。截至2015年3季度公司收入78亿元,同比下降18%;净利润7800万,同比下降69%。中金公司更表示,预计2015-2016年公司火电设备改善空间有限,风电等新板块放量也慢于预期。

华西都市报记者赵雅儒

原标题:川股富豪大换位 肖文革349亿蝉联榜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