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冉立春:建议实施“有位购车”制度

2016-01-11 15: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011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1日报道 成都汽车消费大幅增长,使得停车难等“城市病”变得日益突出,由此引发的占道停车等大量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老百姓正常的生活秩序。对此,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建议:在成都实施“有位购车”制度,系统规划公共停车资源,可以缓解城市拥堵和解决停车难问题。

冉立春委员表示,实施“有位购车”政策,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将有望实现“一车一位”的目标。“首先,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停车普查工作,对车辆分布、设施供给与需求、经营与收费等情况进行调查。普查之后,建立停车位登记制度,理清停车设施的产权属性。其次,完善全市机动车停车泊位“一车一位一编号”数据库的建设,研究以停车泊位控制机动车增长的实施可行性,把拥有(购买或租赁)停车泊位,作为购买小客车的资格审核条件之一。最后,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尽可能做到公平有效的解决停车问题。”

他还建议,成都应当建立相关停车法规与规章制度。一是对购车与车位进行适度捆绑,防止两者缺口过大。二是对未能按照有关停车场的配建规定足额配建停车位的业主,收取停车场补偿建设费,收取的补偿建设费可授权专门的公司用于停车场建设。三是停车场收费要遵循使用者付费的原则,市区范围应按照级差地租确定分区收费的标准,并在交通特别拥挤的地段实行超时递增、累计收费的政策。四是引进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实现对公共停车位的科学管理。五是在小区周边写字楼、商业设施、学校、医院等可尝试采取错时停车的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