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5成都“三公”支出降19.6% 民生投入增11.1%

2016-01-12 14: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1月12日报道 今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开幕。大会印发了关于成都市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报告》指出,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成都市各级财政部门牢牢把握“稳中有进、统筹发展”的工作主基调,实现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支出得到切实保障,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的目标。

2015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54.4亿元,占预算的101.7%,增长12.6%。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上年结余等925亿元,收入总计2079.4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78.6亿元,占预算的91%,增长10.3%。

2015年,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803.3亿元,下降19.7%。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759.2亿元,下降23.3%.

《报告》提到,2015年,成都狠抓增收节支,全市“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9.6%,民生保障方面投入增长11.1%。通过补贴促进扩大消费需求,补助金融机构2.82亿元,用于向购买首套住房和普通自住商品房的家庭提供基准及以下利率贷款,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推进“营改增”试点扩面,共计减税66.45亿元。全面落实国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税3.12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