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港澳委员代表视察成都电大"华文在线"服务侨务情况

2016-01-13 20: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点赞成都社区教育事业  期待更好更快发展

1月13日,参加成都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代表,视察了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华文在线”项目服务侨务情况,亲身感受了“华文在线”在服务侨务上的方便快捷。在感叹成都社区教育事业发展迅速的同时,大家更看到成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倾力于社会事业的巨大努力,对成都发展充满了期待,“我们对成都很有信心。”

成都华文学习在线,是一个能提供“线上+线下”对外汉语教育的立体平台,也是外籍人士和海外华人华侨了解成都、走进四川的窗口。该平台集纳近3000课时优质在线课程资源,能够满足碎片化学习需求。除了提供对外汉语课程,线上服务平台富含与成都有关的文化元素,如食在成都、乐游四川等,配以四川民俗文化体验、蓉城主题游学、最成都市民课堂等各种线下活动。

委员们了解了“华文在线”平台和社区大学的各种学习方式,参观了生态菜园实验室,感慨良多。“看到社区大学在成都的发展,我很欣慰。”委员曾光宇在听完“华文在线”的运作模式介绍后说,“社区大学的教育理念是终身学习,有非常大的社会需求,应该坚持做好。”作为教育方面的投资者,曾光宇表示,将进一步争取与该项目的合作机会。“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能够让退休下来的老年人有东西可以学,又可以从精神层面得以提升,满足他们的社会需求,像社区大学这样的教育办得很不错,值得大力推广。”委员李娟在参观完社区大学后有感而发。

“成都的社区大学做得有声有色,有形象有模样,形式新影响大,文化底蕴丰厚。”委员邢文祥对这种学习方式赞赏有加。作为澳门城市大学的教授,邢文祥思考的是,“社区大学如何把网络覆盖到全体市民。”他认为,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是华文教育得到国际扩展的一个重要模式。此外,项目还要有资金支撑,要有一个持久性的运行模式,盈利和创新模式都很重要。

来自香港的委员阎小颖,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如何推广成都社区大学,鼓励市民接受终身教育?他建议,借鉴学习国外一些成熟的办法,比如对继续教育从税收方面给予减免;提倡职业教育,对月嫂、保洁员、钟点工等实行培训上岗,希望政府能在这方面多投入。委员洪清鹏今年的提案是关于社会转型的,参观完社区大学后,他表示:“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落脚点就在社区教育。社会转型期必然是一个重新教育、重新提升的过程。成都的社区教育发展得如此之好,会吸引大量境外友人前来学习,我会当好成都的推介人。 ”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霞 摄影 杨永赤 刘阳 于谭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