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代表委员建言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人才是关键

2016-01-13 22: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月13日报道 “人才是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所在。”今天,成都市人大代表彭艳蓉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要将战略部署重点放在吸纳人才上。

“城市的国际化得到提升,能够为城市发展增加创新机会。”成都市人大代表杨福寿表示,提高国内品牌的出口率能够提升成都的国际化。成都市人大代表彭艳蓉称,人才是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所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要将战略部署重点放在吸纳人才上,尤其要将80、90后中优秀的年轻人吸引到成都,为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增添新鲜血液。”

成都市政协委员蒲虎表示,成都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方面,已初具规模,但还需要在硬件与软件两方面进行提升。“硬件方面,建议在外国人相对集中的区域,加强学校、休闲健身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规范纠正路牌上错误的英文标识。软件方面,建议加强法制建设,建设良好的法制环境。”蒲虎说,良好的环境能够增强成都的竞争力,吸引外国投资者落地成都。

成都市政协委员陈炎金谈到,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除了具备科研资源丰富、劳动力充沛、交通便捷等优势,还要加强经济社会发展,例如在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的同时,大力培育现代化创新性创业型企业,将现有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做强做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