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教师资格证考试 昨日起至19日报名

2016-01-1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起至1月19日,打算考四川省教师资格证的考生们要开始报名了。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报名,笔试时间定在3月12日。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去年印发的《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今年起实行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都由教育部统一制定,笔试和面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四川省不再制定相关标准和试题。

据四川华图教师分校教研副校长宋雪丽介绍,在此之前,四川省每年教师资格考试有2次机会,而自今年开始,暂定每年只举办一次考试,考试科目和内容也有了较大调整。

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是3月12日,面试时间暂定在5月。但根据《细则》,从2017年起,笔试调整到每年11月举行,面试每年12月举行。所以,今年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人员,想要获得相应资格证,至少还要等待一年半才有考试机会。

在《细则》中,除了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考外,另一个重大的变化在于,“2016年以后(含2016年)入学的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教师资格证考试 昨日起至19日报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