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春运汽车车票可以买了 预售期为10天

2016-01-15 07:4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预售期为10天,成都备好客运班线运力10000台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今日起就能购买春运首日汽车车票了,预售期为10天。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24日至3月3日,共40天。

道路客运班线10000台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成都市交通行业各部门准备了充足运力。道路客运班线运力10000台,其中成都市主城区投入5500台;城市公交车每日投放营运班次3.35万班;出租汽车13640台;地铁1号线每日开行505列,2号线每日开行512列,4号线每日开行433列;水运船舶203艘,客位3345个。春运应急运力共计2840台,其中道路客运车辆2400台,城市公交车250台,出租汽车190台。

春运首日汽车票能买了

成都中心城区各汽车客运站、华阳、龙泉、郫县、双流客运站全面联网售票,中心城区各汽车客运站同步开通电话订票服务功能,春运期间汽车票预售期10天。也就是说,15日起,可购买春运首日汽车车票。

此外,中心城区各汽车客运站和330个红旗超市、29家利安电超市、6家西南铁旅火车票代售网点、49家邮政代售点、1891家邮政便民服务点以及8家个人代理网点也全面联网售票。

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时间与高校放假时间重合,存在民工流、学生流及探亲流叠加的情况,其特征是客流量大、多高峰和高峰持续时间长,运输任务重。

铁路和航空运输客运需求高位增长,对接驳运输方式提出了新要求,当前成渝客专开通,成都铁路春运将首次经受“两站三线”同时联动的考验。

延伸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将开展中心城区汽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汽车非法营运、仿冒出租汽车及异地出租汽车违规营运等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

开展中心城区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客运出租汽车绕道、拒载等违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开展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周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惩治汽车客运站及公交首末站汽车非法营运行为,查处班线客车串线经营及站外揽客和上客等违规行为等。

原标题:成都春运首日汽车车票今起可以买了 预售期为10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