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国游客需求猛增 日本知名纸尿裤限购

2016-01-16 07: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媒称,在东京银座地区的商店准备下班,导游恳求他们回到大巴的时候,两名来自中国成都的游客有关质量、样式以及工艺的争论达到了高潮。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8日,由于需求量极大,每人只限购买一件,一个人拿起最大箱的花王,另一个人拿起一箱大王,然后在有分歧的沉默中离开。当谈到日本的纸尿裤及其受人欢迎的柔软性的时候,中国人的热情十分高涨。

报道称,投资者们正试图对年销量约达120亿美元的亚洲纸尿裤市场的人口统计学、套利窗口、瓶颈以及被曲解的事情进行分析。据里昂证券公司(CLSA)预测,亚洲的纸尿裤市场将在2030年前达到450亿美元。

随着比较富裕的社会在老龄化,成人纸尿裤预计将在纸尿裤的销量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但在较短期,重点仍然是亚洲日渐增加的中产阶级以及他们的宝宝们。

里昂证券公司以及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该地区这个社会经济群体的扩大与一次性纸尿裤的使用有所增加有紧密的联系。印度尼西亚三岁以下儿童现在平均每人每月使用八片一次性纸尿裤。五年前,对纸尿裤的需求是现在的四分之一。

报道称,中国平均每个宝宝每月使用纸尿裤的数量已经从五年前的21片大幅增加至去年的39片。25岁的北京妈妈王静怡(音)有一个七个月大的女儿,她是当地人倾向于选择日本的纸尿裤的典型。她说:“我从未使用过中国品牌的纸尿裤。”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纸尿裤设备的生产商,日本的瑞光(Zuiko)对这个迅速发展的市场拥有深刻的见解。瑞光称,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度尼西亚对未来纸尿裤生产的投资最热。瑞光去年的销售数字显示,因为需求的迅速增加,该公司已经认定其主要的亚洲客户将增加生产70亿片纸尿裤。

报道称,由日本花王株式会社生产的花王纸尿裤在中国的互联网论坛上十分受欢迎。花王纸尿裤的受欢迎程度是这个非常时期的一种表现。优质品牌一次只能购买一箱的限制不仅存在于中国游客蜂拥而至的银座地区的商店,也存在于日本各地的超市。限制购买纸尿裤的规定目前已经实施了超过一年,这种现象在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出现十分奇怪。

报道称,花王已经在日本增加生产,并且已经试图增强对销售至中国的电子商务的管理。然而,短缺现象仍然存在,新的生产设备从订货到交货的时间比过去要长,因为日本已经令纸尿裤技术变得更加复杂。即使花王明天向瑞光订购新的生产花王纸尿裤的设备,也不会在2017年初之前缓解对市场的压力。

报道称,与此同时,很少有迹象表明中国顾客将会减少购买。对花王纸尿裤的需求是由中国对一切吃、穿或涂抹在皮肤上的日本商品质量的追捧所带动的。另一个推动因素是日元自2013年以来贬值:中国游客,以及平行出口商很快就发现,在静冈购买一箱花王纸尿裤的价格比在上海购买要便宜。

有时,日本郊区的超市发现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纸尿裤的出口商们开着卡车到来,并装载要运往中国的产品。但试图计算平行出口的规模是很困难的。花王纸尿裤在日本的份额激增:从2012年的23%增长至去年的29%。

分析人士称,这并不是从本土竞争者手中夺来的,而是由平行出口至中国所带动的纯粹的市场扩张。

原标题:英媒:中国游客需求猛增 日本知名纸尿裤限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