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冬最强冷空气即将到来 四川19日起迎雨雪天气

2016-01-18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周末艳阳高照,下周是不是继续暖和呢?抱歉地通知大家,今冬迄今为止,最强的一次冷空气,正在靠近。它几乎要把这周都包了,气温是一天比一天走低。而王先生知道的也没错,根据四川省气候中心评估,2015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0.9℃,与2006年和2013年并列历史第1高位。不过高温已经翻篇了,眼下还是专心对付雨雪吧!

周日的好天气,其实是障眼法,千万不可麻痹大意。昨天,盆地午后基本上最高温都在14-17℃ ,今 天 ,就 要 降 到12-14℃。这还没完,从明天开始,盆地的大部分地方将有5天左右的阴雨天气过程,气温持续下降。

降到什么程度呢?北风刺骨,小雨潮湿,盆地北部在22-24日还可能出现临近冰点的气温,甚至遇见雪花飘飘的景象。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则会在21-23日下起“明显”的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雪,局地大雪。准备驾车去高原的司机们,一定要准备好防滑链。

1月9日,我们进入了“三九”天。老人家常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这27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寒冷程度,从“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的俗语中也可见一斑。眼看寒潮来了,还扛着没穿秋裤和羽绒服的,赶紧把这些御寒“武器”准备好,可别清鼻子吊起,要风度不要温度哦!

(记者 王浩野)

原标题:雨雪天气 明天就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