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迎来晴好天气 雾霾消散见蓝天

2016-01-08 08: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5

6

1月7日,成都迎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能见度与前几日相比有大幅提高。本报记者 衡昌辉 李向雨 摄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1月7日,成都冷空气如约而至,风来了,霾散了,全省各市州,除了攀枝花、宜宾和泸州,其他地方空气不是优就是良,看着久违的蓝天吹着小风,心情那叫一个舒畅。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说,“跨年霾”的离开,和冷空气息息相关。“冷空气的到来,打破了逆温层,就像掀开了盖在城市上空的锅盖子一样,污染物可以扩散出来。同时,随着扩散条件变好,大气环境承载能力提高,相当于换了口大一点的锅,更不容易污染了。”随着本次冷空气,是由北向南推进,川南城市空气质量今天也能改善,至少也是恢复到良的状态。

这个周末,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想去滑雪的人儿走起,想去晒太阳打麻将的,还是找个“有顶顶”的地方算了。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周末两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气温肯定低迷,要是宅在家里,可要注意保温。

根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和四川省气象台会商,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扩散条件变好,预计空气质量都会比较好。成都过两天可能会有一定污染物累积,但应该都不会超过中度污染。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王浩野

原标题:图片新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