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美中国留学生殒命肇事者枪下 嫌犯拒不认罪

2016-01-19 07:3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枪杀案示意图。小图为嫌犯戴维斯。

图为枪杀案示意图。小图为嫌犯戴维斯。

一场普通追尾事故在美国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16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肇事美国司机非但不认错,竟然掏出了枪,被撞车辆的驾车人、一名年仅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在枪口下殒命。

据称这名美国嫌犯此前曾吸过毒。这场由普通追尾事故引发的血案不仅令美国华人各界感到震惊与愤慨,更在中国互联网上激起了一片愤怒。有网友称,当一个瘾君子拥有枪支就相当于“恐怖分子”,在美国随时可能遇到这样的“恐怖分子”。

近些年来,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增多,但美国治安环境恶化,针对留学生的恶性犯罪大幅增加,令中国父母越来越感到切身的担忧。去年年底曾轰动纽约华界的16岁中国留学生被割脸案件后,当地华人议员称,这些留学生来美国是为了追求“美国梦”,然而他们绝对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一场噩梦。

警方:毫无道理的暴力行为

“这是一场毫无道理的暴力行为”。美国广播公司17日引述坦佩警察局发言人加尔布雷斯的话这样写道。“江玥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霍莉·戴维斯对江玥犯下了暴行,对此我们深感悲痛。” 加尔布雷思称,嫌犯戴维斯将被控诉4项重罪:一级谋杀罪、持致命武器重度攻击他人罪、持致命武器行为不当罪以及私藏致命武器罪。据报道,嫌犯驾车逃逸后,一直开回自己的家,并立即清洗车辆和衣服。由于现场目击者记下了戴维斯的车牌号,警方于数小时后找到嫌犯。但当警察抓获戴维斯时,她否认犯罪事实,也未显示出任何悔意。

在美华人要求司法部门严惩嫌犯 美控枪不力应当反思

事件发生后,美国学生组织及侨团代表均表示,发生这样的恶性案件令人惊愕与愤怒。据美国《侨报》报道,亚利桑那州侨团组织负责人杨文田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无法容忍的恶性社会案件,他们将联合当地其他侨团代表及留学生组织与警方代表会面,表达他们对这起恶性社会案件的严重关切,并利用当地英文媒体发出他们的声音,督促司法部门严惩嫌犯。

“美国梦”却变一场噩梦 案件频发是否会使中国留学生却步

近年来有关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遇害的案件频频发生。2012年,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一男一女两名中国留学生在车中被枪杀。2013年,波士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波士顿爆炸案中丧生,另一名中国学生受重伤。2014年,南加州大学中国女留学生纪欣然被害。2015年艾奥瓦州中国女留学生邵童被杀。2015年年底,16岁中国留学生梁佳佳在纽约皇后区差点被蒙面暴徒割喉,这些都曾震动华人世界。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殒命肇事者枪下 嫌犯拒不认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