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美女球员澳网爆冷 击败"小威接班人"(图)

2016-01-19 07:2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王蔷

王蔷

王蔷

王蔷

王蔷

王蔷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在墨尔本打响。在女单首轮角逐中,从资格赛中杀出的中国“小花”王蔷以2比0击败赛会24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文斯,爆出一大冷门。王蔷赛后表示,打法的改变和放手一搏的心态是获胜关键。

王蔷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取得三连胜,得以第二次亮相澳网正赛。是役,面对被视为美国女网接班人的斯蒂文斯,王蔷开场略显“慢热”,首局便遭破发。1比3落后时,王蔷展开反击,以6比3逆转取得开门红。第二盘,王蔷一度以4比0领先,随后被对手连追3局。关键时刻,王蔷顶住压力连下两局,以6比3再下一盘,最终以2比0取胜,将个人澳网正赛首胜收入囊中。

赛后王蔷表示,打法的改变对自己十分重要。此前以防守反击为主要得分手段的王蔷,去年与澳大利亚外教麦克纳马拉合作后,着力提升攻击性。此役,她与斯蒂文斯展开底线对攻,攻守平衡的打法更具威胁,“毕竟和高水平选手交手,只站在底线后面是无法赢球的。”

此外,“拼”的心态也有助于王蔷发挥水平。斯蒂文斯是王蔷继2013年马来西亚赛首轮战胜当时世界排名首位的沃兹尼亚奇后,击败的排名第二高的选手。“赛前我也觉得自己胜算不大。”王蔷坦言,正是这样的心态令她可以放手一搏,“跟排名高的球员打表现会更好,因为对输赢没抱太多想法。”

原标题:王蔷爆冷闯过女单首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