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NBA球星马里昂现身眉山 陪小学生打球

2016-01-19 08: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四川眉山仁寿县石咀乡一所小学的小孩子来说,2016年1月18日这天的经历一定值得在日记里面大书特书。因为在学校里那运动设施简陋的篮球场上,他们迎来了一位NBA球星——“骇客”肖恩·马里昂。这位曾经在2011年随达拉斯小牛队拿到总冠军的明星球员,以“NBA关怀”活动大使的身份,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篮球运动。一个NBA的球星给一所普通村小的小学生喂球?这场面想想也是太美,因为毕竟,这是詹姆斯才有的待遇啊。

一阵大笑作开场 轻松当上“孩子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一袭运动装的马里昂终于出现在了仁寿村小的孩子们面前。上台之后,马里昂完全忘记了刚刚还在台下背着的台词,一阵大笑就算是打了招呼。孩子们似乎也是被他的情绪感染,回应给这位远方客人的是一片笑声,气氛非常轻松。马里昂将一个有着他亲笔签名的斯伯丁篮球送给了学校,而学生代表也将两幅水彩画送给了马里昂,看着画作上可爱的熊猫宝宝,马里昂完全不顾形象地笑成了表情包。

真正让学生们激动起来的还得数和马里昂一起玩游戏的环节。在这个环节中,马里昂完全丢掉了偶像包袱,成为孩子们的队友。不同的游戏中,马里昂担任着不同的角色,一会儿被学生们环抱起来,一会儿又被几拨学生争抢,场面好不热闹。而最有趣肯定是给小朋友喂球的环节,这些连正常的体育课能难以保证的孩子,居然得到了NBA球星的喂球,毫无球技可言的他们,在马里昂的鼓励之下也进了好几个球。游戏结束后,马里昂又和孩子们一起写春联,如此接地气的球星,球迷可能还是首次看到。

对于这次的“NBA新春感恩季”活动,马里昂表示非常赞:“能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欢笑,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喜欢这里,喜欢这些孩子,这一切都棒极了。”学校校长对于这位NBA贵客的到来也是十分感激:“NBA关怀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有了和球星接触的机会,也让他们对篮球有更大的热情。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来说,是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

不闻“新秀”事 一心只想当好爹

首次来成都,除了认认真真做慈善活动,马里昂也是趁机好好逛了一下。在宽窄巷子,马里昂享受了一把地道的成都生活。“我觉得糖画真的太神奇,太有意思了。我自己还试着做了一把,我做了个龙!”马里昂有些得意地说,“我还喝了这里的茶,感受了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退役之后,马里昂似乎对NBA的一切并不太留恋,在被问及关于今年选秀的话题时,马里昂说自己并没有关心:“我现在主要是当好父亲这个角色,年轻球员什么的都不太关心。”而对于有可能下个赛季出现在NBA选秀中的中国球员周琦等人时,马里昂说自己一无所知。看来,“骇客”的退役,真的是相当彻底。

不过,聊到他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时,马里昂还是很有些感情:“我的职业生涯是从太阳队开始的,但我唯一的总冠军却是在小牛拿到的,这两支对我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而在比较曾经的队友纳什和诺维茨基谁更棒的时候,狡猾的马里昂没有正面回答,“他们是不同的球员嘛,纳什是控卫,德克是大前锋,不好比较的。”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昊皎 摄影 陈羽啸

原标题:NBA球星马里昂入川 给小学生喂球:这待遇,詹姆斯才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