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春运四川旅客出行量将达1.6亿人次

2016-01-19 19: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春运,四川的春运大军将有多大规模?答案是1.6亿人次,这相当于在春运的40天内,给韩国所有人搬了3次家。

1月19日下午,2016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正式举行,根据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四川省旅客出行量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与去年年基本持平。因为今年春节比上一年提前11天,1月24日春运大幕就将拉起,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

在今年的春运客流中,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人,增幅达10.2%,其中四川省发送旅客高达1350万人,增幅达7.3%。成都铁路局预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2月13日)、正月十六(2月23日)前后,客流将在节前高度集中,节后相对平缓。

尽管去年年底新开通成渝客专、兰渝铁路(渭沱至广元段),但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成都铁路局节前节后将分别安排客车476对、480对,能力总量为历年之最。

客流量同样增长的还有民航,今年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08万人次,增长10%。总体来看,铁路、民航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春运总量大,筹安排好客货运力矛盾仍然较大。

而道路水路方面,客流总量继续保持高位,中短途客运需求旺盛。据预测,全省道路春运客运量为1.37亿人次,同比下降6%,水路春运客运量为685万人次,于去年持平。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大雾、冰冻、雨雪以及雾霾等恶劣天气,将威胁春运安全,对春运工作的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都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刘彬焕)

原标题:2016年春运四川旅客出行量将达1.6亿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