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集中返还被盗车辆 武侯公安发布车辆防盗秘籍

2016-01-20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武侯公安分局在金花派出所集中返还被盗车辆,旨在警示市民夜间不要随意将车停放在无人看守的街边。据了解,本次追回的28辆被盗车辆中,绝大多数都是晚间将车随意停放在无人值守的路边而被盗。

据悉,武侯公安在打击盗车专项行动中共追回28辆被盗车辆,集中在去年6月、11月、12月三个月期间被盗。选择7台车辆开展集中返还仪式,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警示市民夜间停车,尽量不停在无人看守的街边,不给不法分子作案留下下手机会。

为此,武侯公安特别总结发布机动车防盗秘籍,确保市民爱车的安全。

●尽量停进有人员看守的正规停车场。大量的汽车盗窃案件,都是因为车主一时侥幸心理,随意将车停在路边而导致爱车被盗。

●停车凭证切忌放在车上。汽车停进停车场后,务必随身带走停车凭证。对“遗失”停车凭证的出场汽车,多数停车场会核查、登记相关证件,这能有效降低偷车贼盗走汽车的风险。

●临停熄火锁门窗。路边刹一脚,买份报、抽根烟、聊会天……引擎不熄、钥匙不取、车门不锁、车窗不关,都是下车后的“坏习惯”。

●停车务必另加防。确因车位紧张而不得不临时停放时,务必为爱车增加防盗措施,比如随手反锁方向盘,加装方向、油门、刹车挂锁、安装隐蔽油路、电路开关等。(记者 安羽)

原标题:集中返还被盗车辆 武侯公安发布车辆防盗秘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