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身边事@成都高新 高新区征集2016民生工程意见

2016-01-20 1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民生监督员检查验收银都紫藤小学

民生监督员检查验收银都紫藤小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1月20日报道  今天,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了解到,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成都高新区2015年全年共安排民生项目资金97.42亿元,306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已全面完成。在2015年全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成都高新区测评得分位居第一。

2016年,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实施城市改造、环境治理、扶贫解困、就业促进、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文化体育、交通先行十大类民生工程项目。成都高新区将在其网站、微博、微信开设专栏,从1月21日起至2月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今年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建议,广泛听取区内居民和社会各方的意见;同时,成都高新区各部门、街道将通过多种形式“开门”听取辖区居民、企业意见。

2015年306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

 “银都紫藤小学建的确实不错,硬件设施完善。”今天,成都高新区邀请18名民生监督员对成都高新区2015年民生工程进行了“阅卷评分”,对该区全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进行“集中盘点”。

据悉,成都高新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目标分三批下达,共计306项。其中,省市下达的民生工程目标139项,成都高新区自主实施的167项,全年共安排民生项目资金97.42亿元,府城大道、锦城大道下穿隧道、红星路南延线中和老场镇段隧道、世纪城路跨府河桥、银都紫藤小学、中和片区5个安置小区等一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竣工投用。截至2015年12月31日,306项民生工程目标已全面完成。在2015年全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成都高新区测评得分位居第一。

“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是成都高新区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重要工作和优良传统,并且始终坚持‘决策环节问需于民,实施环节问计于民,验收环节问效于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成都高新区坚持在征集环节征求民意,实施过程中充分相信群众,验收环节请群众来评判,切实加强了过程中的目标监控,通过工作督、群众督,向辖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2015年初,成都高新区通过媒体、网络、街道社区、院落等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围绕10大类民生关切问题,问需、问计于民,公开征集2015年群众认为需要纳入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的有效意见建议407条。其中,有219条具备实施条件的建议纳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群众建议纳入民生工程项目的采纳率达53.8%;对于建立居委会、加强小区管理等涉及街道、社区日常管理工作等25条群众建议,交由相关街道办理落实;对于部分天桥、道路建设等56条暂不具备实施条件的群众建议,以及公交线路和站点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等管理权限不在高新区的98条群众建议,高新区相关单位向群众进行了宣传解释,并积极协调市级部门解决;另有9条意见建议已在日常工作中解决。

2016年民生工程项目开始征集意见

“民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新的一年,成都高新区将以“人有普保、劳有应获、学有良教、病有适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为目标,积极践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实施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正在制定《成都高新区2016年民生工程项目草案征集活动实施方案》,于即日起至2月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建议。社会各界可通过成都高新区公众信息网、“成都高新”新浪和腾讯政务微博、“成都高新”微信、问卷调查等各种方式对2016年民生工程项目提建议,同时成都高新区各部门、各街道也将通过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

此外,成都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还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社区调查、入户走访、居民议事会、院落坝坝龙门阵等形式集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各部门将结合工作安排,面向基层群众、园区企业和单位公开征集意见,充分汇集各方声音。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将及时梳理汇总所有的意见建议并经研究论证后,筛选出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最后提交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相关决策部门,从中产生2016年成都高新区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项目,向社会公布并全力实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