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鼓励大企业购房出租 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2016-01-21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四川房地产市场的风会向哪个方向吹?昨天,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为四川“十三五”期间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定下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年全省房地产工作定下基调:巩固向好态势,化解库存是重中之重。会议还首次提出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来降低房屋空置率。

商品住房市场整体健康

当前,全省房地产有多大的库存量?省住建厅通报,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商品住房库存7960万平方米,可售周期11.3个月。省住建厅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个数据表明四川的商品住房市场整体是健康的。“按照业内的一般看法,可售周期超过12个月是一个预警值,表示库存量相对较大,需要注意。横向来比的话,国内一些城市房地产库存的可售周期达到两到三年,我省的库存相对来说小得多。”

库存量不算太大,为何把去库存当做“重中之重”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在全国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较大的背景下,四川需要通过去库存来提振房地产投资信心,使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省住建厅提出支持农村居民进城购房、推动棚改和其他拆迁货币化安置、促进住房消费、发展租赁市场和取消过时的房地产限制性措施等五项措施来巩固房地产市场向好态势、消化库存。

农民工将纳入公积金制度

在去库存的措施中,首次提出用发展租赁市场来盘活闲置住房,降低空置率。该措施提出要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把房产租赁作为重点行业来培育。政府鼓励大企业、特别是物业企业购房出租,支持开发企业租售并举,鼓励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对外出租。上述负责人透露,我省年内将出台政策,在金融、财税、用地等方面给从事上述产业的企业以支持。

会议提出,支持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的主要措施为: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维护进城农民既有权益,实施财政补贴。推动棚改和其他拆迁货币化安置的主要实施路径为: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进一步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提高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比重;实施公租房保障货币化,鼓励住户到市场上租房。

促进住房消费的方式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进一步落实好国家金融、税收、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增强住房消费能力和购房信心。此外,会议提出要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公积金的制度范围,保持公积金宽松使用政策。第三是积极组织城市营销和房产推介。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房地产去库存 四川鼓励大企业购房出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