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大学遭恐袭21人遇难 教师掩护学生牺牲

2016-01-21 0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20日,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恰尔萨达的帕夏汗大学,导致至少21人遇难、多人受伤。军警人员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清剿行动,打死4名枪手。

警方称,武装分子利用浓密的大雾为掩护,爬过大学围墙,进入校内大楼后向教室和宿舍里的师生开枪。巴基斯坦地区总警长赛义德说,这起恐怖袭击已造成21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未说明这21人中是否包括被击毙的恐怖分子。

校长法扎尔说,大学有3000名学生,事发时正在举行诗歌朗诵,所以还有600名宾客。

当地时间1月2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所大学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目前警方与武装分子的对峙和交火已经结束。警方没有说明死亡的21人中,是否包括被警方击毙的4名武装分子。

有人听到校园内传出两次爆炸声。目击者说,化学助理教授赛哈米德以手枪同袭击者交火,为学生逃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但赛哈米德最终遇难。

地质系学生扎胡尔说,当校园内响起枪声后,赛哈米德嘱咐他们不要离开教学楼。“他(赛哈米德)拿着手枪,然后我看见子弹击中他,我看到两名枪手开枪。我跑进去,翻过后墙逃走。”

另一名学生说,他看到赛哈米德以手枪向袭击者开枪。“然后我们看见他倒下,在恐怖分子闯进办公室时,我们赶快逃走。”社交媒体涌现悼念这名教授的文章,形容他为“教育烈士”。

当地时间1月2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所大学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目前警方与武装分子的对峙和交火已经结束。警方没有说明死亡的21人中,是否包括被警方击毙的4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称:“我们决意并承诺清除我们国土上的恐怖主义威胁。”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宣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的高级头目奥马尔(Umar Mansoor)称,他手下有4人参与袭击。据报道,奥马尔也是2014年白沙瓦校园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2014年12月,白沙瓦发生了校园恐怖袭击,塔利班袭击者闯入一所军人子弟学校开枪,导致140多人遇难,大部分是学生。此次遭到袭击的大学所在的恰尔萨达市,距离白沙瓦约50公里。

原标题:巴基斯坦大学遭恐袭21人遇难 教师掩护学生牺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