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科学家称太阳系存在第九颗行星 质量约为地球10倍

2016-01-21 0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科学家称太阳系存在第九颗行星质量约为地球10倍

这张艺术模拟图展示了“第九颗行星”可能的样子。图片来源:Caltech/R. Hurt (IPAC)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称,他们有很强的证据证明,太阳系存在着第九颗行星,围绕太阳运行的距离比冥王星还要远。

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这个研究小组说,他们还没有直接的观测结果证明这颗行星的存在。但是这些科学家表示,他们能够通过其他遥远天体的运行得出上述结论。

如果得到证实,这颗推断中的行星应该具有大约是地球10倍的质量。根据计算,这颗行星到太阳的平均距离是太阳系第八颗行星海王星到太阳距离的20倍。

这颗行星运行的轨道不同于太阳系内行星比较倾向于圆形的轨道,而是以极度拉长的椭圆运行,围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大约1万到2万地球年。

一些科学家表示,尽管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对这颗行星的具体位置还比较模糊,但是他们的工作可能激起一阵寻星热潮。

一位天文学家说,世界上有很多望远镜,找到这颗行星是可能的。

原标题:科学家称太阳系存在第九颗行星 质量约为地球10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