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了30年 成都“最牛苍蝇馆子”雨田要搬了

2016-01-22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苍蝇馆子中享有盛名的“雨田”饭店一直是很多成都人的心头爱。

在成都,环境、服务不怎么讲究的小饭馆被称为“苍蝇馆子”。其中有些备受好吃嘴推崇,明婷饭店、雨田饭店、三道拐烧菜馆、三哥田螺等都是成都大名鼎鼎的“苍蝇馆子”。

“雨田真的要搬了吗?”1月20日,成都“最牛苍蝇馆子”之一的雨田饭店旁贴出了一张成都市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的公告,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目光。公告上说:“1月19日20时锦江区华兴正街新集场巷片区改造项目模拟签约率已达到100%。”雨天饭店老板雷爱玲说,可能2月底或3月初就要搬。

食客赞

简单一顿饭却是很多人的食堂

雷爱玲说,去年10月,模拟搬迁公告贴出后,就有不少食客询问雨田是不是真的要搬走,也有很多人希望雨田新址就选在附近,方便他们常来光顾。

正在和同学一起享用午餐的小吴是一名大学生,他说自己基本每次来春熙路都会到雨田吃饭,这次他从江苏来的同学听闻雨田在成都是颇有名气的“苍蝇馆子”后,便强烈要求一起来尝尝鲜。“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

而在附近上班的白小姐则是和同事把雨田当作“食堂”一般。“这里有凉菜、藕汤和烧菜,可以说品种齐全又实惠,所以我们基本天天来。”当得知雨田可能会搬走后,白小姐说:“当然希望他们能就近选址,不然我们就得重新找个‘食堂’了。”

已经光顾雨田快十年的王先生也认为新店最好能在附近选址,“它家的特色菜荷叶粉蒸肉是我的最爱,那么多年了,我习惯一个星期吃一盘,要是这突然吃不到了,我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寻找这个味儿。”

老板忆

30年前靠400元起家从四张桌开到三间店

1985年,雷爱玲靠400元起家,在华兴正街73号开了这家店。起初店铺只是一间不起眼的20平方米小房子,最开始也并非卖烧菜,而是一间小酒馆。1988年,她以自己的住房做抵押,贷款办起了餐馆。当时雨田饭店只有4张桌子,烧菜仅有樱桃肉和烧排骨,由于味道好,价格公道,生意越来越红火。2000年,她又盘下旁边1间铺面。现在,雨田已经发展到3间铺面,面积100多平方米,可容纳40张桌子。

从1985年至今,雨田已有30年的历史。饭店店员白师傅从雨田开业那天就在这里工作了,他和老板既是工作搭档又是朋友。“要离开这里肯定不舍啊,我们几十年都在这里。”说起雨田的点点滴滴,老师傅有些不舍。他说,雨田现在名气不小,不少外地、外国的朋友都慕名而来,要是走了,这些游客就找不到了。

雷爱玲说,目前雨田的员工有20多人,家里的兄弟姐妹也一起在店里帮忙。“这么多年,不少店员都对雨田有了感情,有部分已确定要到新店工作。”

搬去哪

会在附近找铺子新店环境会更好

根据成都市锦江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1月20日贴出的公告,“19日,华兴正街新集场巷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全体50户产权人和直管公房合法承租人的模拟签约率已达到100%,所签的本项目模拟搬迁补偿安置合同即行生效……在所有合同资料完善并经国开行审核合格后的15个工作日内,我中心即按合同兑现补偿安置。”

“我们这里也不是第一次说要拆了,不过这一次应该是动真格了,估计2月底或3月初就要搬了。”雷爱玲说,不过生意无论如何都会继续做,可能新店就选在附近。这样对广大的食客,还有店内多年的老伙计而言都是最好的。

目前,雷爱玲已在附近寻找店铺,对将来的新雨田饭店,她打算继续以烧菜的自助餐形式,把老成都的味道坚持下去。“新开的店,肯定环境更好。”雷爱玲说。

圈粉力

李伯清曾光顾法国小伙常“签到”

说起生意红火的秘诀,雷爱玲说,可能是因为菜的味道和价格,但最重要的是,进货一定要把好关。这么多年来,每天她都会亲自买菜,猪肉、菜一定要挑新鲜的,酱油也一定是瓶装、口感好的。她觉得这样顾客才吃得放心。

随着雨田饭店的名气越来越大,不仅巴蜀笑星刘德一、李伯清都曾光顾,不少游客也会慕名而来。雷爱玲说,有一个法国小伙子经常到雨田来吃饭,还给她带巧克力,两人后来还成了朋友,常打电话聊天。

华西社区报记者徐倩李明宇吴小红摄影报道

原标题:开了30年 成都“最牛苍蝇馆子”雨田要搬了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