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铁路推香肠年夜饭 春运期间15元盒饭不断供

2016-01-22 12: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2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成都铁路局客运段提出,保证列车上15元盒饭及2元矿泉水不断供。同时,在过年期间,将在部分普速列车上推出具有川渝特色盒饭套餐。  

大年三十推出年夜饭 配重庆风味香肠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旅客在返乡列车上提前感受年味,列车在节日期间将为旅客提供具有年味的冷链盒饭。

成都铁路局客运段党委副书记崔建军透露,在春节前后,成都铁路局客运段配餐中心将在春节前后,为部分普速列车将提供特色盒饭,包含重庆风味香肠,腊肉,回锅肉,麻婆豆腐等川味菜品。另外,在此期间,客运段配餐中心还计划给"川之味"系列盒饭换装,通过具有年味的颜色和图案向旅客传达新春祝福。

"今年我们推出不同系列的盒饭套餐,价格在15元到55元不等,同时,基于目前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后对维护身体健康的需求,我们还推出了部分素食套餐,里面包含各种蔬菜和豆制品。" 

保证15元盒饭不断供 菜品由营养师把关  

在今天召开的成都铁路局春运发布会上,成都铁路局提出"竭力保证列车上的15元盒饭套餐及2元矿泉水不断供。"对此,崔建军解释,目前,成都铁路局部分普速列车上有操作空间,可现场制作盒饭。而动车组上只有储存和加热空间,因此,在发车时,动车组将保证15元盒饭配比不低于30%,在沿途停靠时各站点会及时进行盒饭补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运期间,为了让乘客吃得安全,营养,卫生。成都铁路局配餐中心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90后专业营养师,食品安全师,品控师参与到了餐食准备工作中,他们不仅保证旅客愉快就餐,还推出极具好评的"川之味"系列调料,丰富旅客味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